不管我們的生活是有趣、無趣、歡樂、悲傷,每一天我們都有二
十四個小時度過,想多一分鐘或少一秒鐘都不可能,這大概是世
界上真正可稱得上「公平」的事情了。

而生活裡包含著許多部分,工作、家人、朋友、情感,或是自身
之外的社會與世界,都有著層出不窮的事件發生,只是我們未必
看得見,有時因為只著眼在自己的生活裡,忘了其實世界很大,
於是,最可憐的、辛苦的、痛苦的,只有自己,而專注在傷心流
淚走不出去。

其實眼裡所見的,耳裡所聽的事情很多很多,真要件件寫下那其
實很困難,因為接收的訊息比留下的要多上數倍,於是挑最有感
觸的事件做為「一日生活」的代表,你覺得工作裡的事件重要,
於是紀錄,我覺得愛情裡的感觸重要,於是寫下,我們很公平的
在這二十四小時裡體會不一樣的生活,與其去比較著誰的日子過
得較好,不如讓自己的日子過得更好。

很多外界的訊息都是以悲慘居多的,那些傷亡災害都讓人見了心
傷,並不會因為距離遙遠而無所覺,我甚至害怕著哪天它們來到
眼前,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只是害怕著未知而自己卻先行預定必
然痛苦的未來,那有什麼動力能繼續前進?於是我要自己珍惜每
一個「今天」,讓今天的生活以美好作結,那麼就算明日有什麼
突來的痛苦,至少我曾經快樂過。

記得小時候,剛體會到死亡這件事時,半裡我驚駭得睡不著覺,
流著眼淚希望自己能不要死,那時的恐懼我仍記得,幾天後才逐
漸平復遺忘,等到年歲漸長,我知道那是必然的路,或許它離我
很近,也或許很遠,誰都沒有辦法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既然那
是必然的結局,那至少過程我可以選擇,於是我希望自己不要害
怕流淚地過每一天,而是盡情地過好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怕死亡嗎?不可能不怕,不管是降臨在自己或摯愛的人身上,
都讓我一想到就怕,即使我知道誰都得走向這一步,只能接受,
但仍是希望它不要那麼快來到眼前,抓著每一天,我希望每一天
都很愉快,夜裡相信我隔天會呼吸著「明天」的空氣,除了珍惜
自己又擁了了二十四小時的「生命」外,我更想要好好地把握我
的「生活」。

擁有了能體會愉快生活的生命,努力地讓自己與所愛的人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