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不同,際遇就不同,相較國中、五專及二技的同學們,生活
的性質截然不同,於是接觸著各種不同的環境。

國中同學的家境大多優渥,大半都出國深造,美國、加拿大、英
國,都有著各自不同的專長領域,有些則是工作之因在內地或是
其他國家奔走,聽著他們的生活及工作趣事覺得有趣。

五專同學大多數都是女生,一畢業多半就業,繼續進修的約莫三
分之一,但畢業五年到現在,進修的少之又少,於是言行談話中
以工作經驗為多,社會歷練相較國中同學們為多。

二技同學們因為學習的領域不同,聊天的內容雖也與工作有關,
與五專同學商科的面相截然不同,設計相關的展覽、專有名詞,
我聽著那些覺得熟悉也陌生,那仍能觸動心絃,可離現實很遠。

我偏離了設計的軌道,也走不回商業,於是在他們的字句中汲取
一些和自己的生活不相同的事項,感覺都是新鮮有趣,有時我會
想著現有的生活相較之下是不是枯燥且一成不變?可轉念一想,
我喜愛而且適應這樣的日子,找尋著自己的樂趣,這是我想要的
生活,況且,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

欣賞著別人的日子,交換著彼此的消息,我們努力地過著自己的
日子,當然,談天過後共有的感觸是歲月催人老哪,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