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男女意識這回事上頭,男人應該越來越能明瞭女人不再像
以往只能視為「附屬品」,而女人們也明白自己可以做的事很多
,並非依靠著男人才能活,在「獨立性」及「相互尊重」上頭,
應該是比以往來得有所成長才對。

女人會希望男人重視自己的能力、智慧與表現,而不單只因為是
「生育工具」於是哪管妳腦袋裡裝些什麼,只要妳可以生個小孩
便是一切,甚至在生活上頭,女人也能夠獨當一面,很多女人希
望這麼被看待,可有時聽到一些說法,倒真不知是那是雙重標準
又或是仍潛意識的貶抑自我價值。

「他連隻寵物都養不起怎麼養我?」、「連棟房子都買不起我怎
麼嫁給他?」、「出入只能坐摩托車真是沒用。」諸如此類似乎
頗有一套道理但實際上透露出來的卻是與「肯定自我價值」相反
的訊息。

若口口聲聲說著自己很能幹,可以自我生活不必靠男人,那麼,
男人只養得起寵物又如何?妳可以養得活自己更了不起,他買不
起房子又如何?妳可以買間小套房自己生活更是愜意,他只能騎
著破舊的摩托車又如何?妳自己買台車四處來去十分自由,這全
都是因為妳的存在依賴的全是自己的雙手智慧,而不是男人,又
怎麼會說得像是得依靠男人吃喝?

他若是無法經濟自主得依賴妳,那便是過份,被冠上「小白臉」
的軟弱稱號,可換個角度來看,又為什麼女人的全然依賴仍舊被
視為理所當然?不總說「家」是兩個人一起經營?到底是某些女
性無意識的自貶,又或是男人依舊貶低女人?

我不是在為男人說話,而是覺得疑惑,女性意識抬頭,女人懂得
自我成長充實心靈是很美好的事,怎麼我卻感覺有些女人表現出
來的是「理所當然卻不明所以的盛氣凌人」,像是男人得必然的
低頭或付出些什麼,而不是視兩人的相處模式相互體諒尋找平衡
,彼此尊重不才是相處愉快的根本之道?

有時候真不知該說男人可憐或是女人可憐了,或者該說,其實兩
方都可憐,因為在某些價值觀上頭依舊無法達到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