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外的風景只有黑夜與車頭旁的微弱餘光,呼嘯在外頭的是陣
陣的風雨,潑灑在窗戶上讓人有些心慌,在清醒的片刻,窗戶上
的倒影是自己疲倦的面孔,與鄰座你的睡容,回過身子,你感覺
到動靜又牽住了我的手一起入睡,在我想多微笑前,也抵不過睡
意又閉上眼,天未亮,我們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行走著,到了那
個城市。

很臨時決定的行程,你問我要不要一同前往,前兩天的任性讓你
笑了我好一會,這會我也老大不客氣的說著我們走吧,因為我早
已多請了一日休假,可以隨著你去任何地方。

凌晨的抵達自然是疲倦不堪的,一覺睡至中午時間,我等待著你
處理完事情,剛巧遇著了身體週期,腰痠腿軟的不是時機,仍是
和你去見了朋友一面,大啖美食,和他們的小寶貝玩耍了好一會
,軟軟香香的孩子不怕生的伸出手讓我抱,黑白分明的眼睛直看
著我,好一會才想找媽媽,是個好奇心旺盛且膽大的小女娃。

在雨後的鬧區逛了一圈,實在受不住腰痠便先行返回,你回來後
替我按壓著不適的部位,還幫我買了必要的物品,都讓我感覺舒
緩許多,夜裡聽見我輕哼肚子痛,手腳冰冷怎麼都暖和不來,你
捂著我的腹部,熱意直傳進心裡,恍然間也就這麼安睡。

回程挨不住飢餓,我們分食著鐵路便當,車上的手機聲交談聲讓
你睡不好,翻著報紙打發時間,我則是吃著棒棒糖聽著音樂在規
律的晃動中入睡,回到了台北,牽著手在西門町走著,還被商家
納入了招呼語裡,我們低頭笑著不予理會。

兩個城市的夜晚,有部分雷同的重疊,你帶著我來去,讓我感覺
滿足的,是你肯抽出時間與找到方法讓我陪著你,實則是我想跟
著你但你卻不特別提及,而且會照護著我的感受,包容我的任性
,於是我怎麼也甩不開你,我笑著說我賴定你。

在那漆黑一片的夜色裡,你握著我的手便是我安心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