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四處走著,也許是連假的緣故,台北市的居民像是全數都跑
出了戶外,更覺得人潮跟著自己似的,想看場電影,行列排上了
數十人,一想著得花上一兩個小時等待,又得在洶湧的人潮中行
進便心生退意,猶豫中,和他在路旁分食義式冰淇淋,在咬完最
後一口餅乾後我們決定放棄,離開黑壓壓的百貨及電影商圈。

放棄電影改去買軟體遊戲,光華商場一樣是萬頭鑽動,一走下樓
梯,旁邊一個男人不分男女劈頭流利地說著一串話語,我以為是
招呼語一時沒細聽,待他向每個人都覆頌一遍時,我這才聽懂他
說著「無碼A片要不要?」,頓時忍不住偷看了他一眼,這麼直
接絲毫不避諱地叫賣著,賣者坦然,買者又是否相同?只是回頭
一眼倒也沒見誰湊近詢問,這真可視同平常民生必需品?

在狹小的走道上艱難前進,還好沒花上太多時間,我們決定去極
簡咖啡看小貓,師大商圈一樣佈滿了人群,連吃頓牛排都得等上
十來分鐘,客人來來往往,雖然繁忙但應該也別有成就感,大口
大口吃著很是滿足。

週末下午的極簡通常滿座,到了晚上意外地沒太多人,總算讓人
鬆了口氣,靠坐在沙發上,一隻貓跳上了沙發,踩上了大腿抬頭
望著我,又踱到他的身上蹭著他的脖子掛在他肩膀上,然後又睡
在我們兩個中間,壓著他的右手我的左手,一點都不覺得不舒服
,大剌剌睡得四腳朝天,隨便我們揉牠軟軟的肚子也不為所動,
我們兩個當了稱職的枕頭讓牠睡了好一會,也跟著靠在沙發上小
憩,醒來後又跟牠說說話,就瞧牠瞇著眼舒服的模樣,心頭也覺
得暖暖的,這便是動物的「魔力」,而我獨愛貓咪便是牠瞇起眼
時的幸福表情。

在台北生活的確是避不了擁擠,尤其是週末,我說我不介意人多
,只要你牽著我的手喔,我扁著聲音這麼撒嬌跟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