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的必然儀式便是打掃這件事,昨日趁著網路斷線時清理
房間,打包了舊衣準備回收,預備捨棄的衣服可以看見成長的轉變
,只是在決定清理的瞬間有些掙扎。

  有些衣服,買的當下很喜歡,可過了一兩年,自己喜歡的樣式
不同了,原本喜愛的衣服便被擱置,妳知道自己不會再穿它了,可
是要丟棄又有些捨不得,畢竟那時花了錢購買,也想著或許哪一天
還有機會穿,可「哪一天」一拖便又是幾年,於是衣櫃裡堆放著越
來越多「或許哪一天」會再穿的衣服,放得越久,越不會再拿出來
欣賞,永遠只是壓在抽屜的最底層,佔空間又沒有作用。

  我怕自己的衣櫃裡有太多這種不知道哪一天才會再穿的衣服,
所以縮水了、穿不下了、品質不佳起毛球了,或是我知道以後不會
再穿的衣服,我不讓自己猶豫,通通回收,清理後的空間看來寬闊
許多,只是多少還是覺得自己有些浪費的,雖然多半是母親購買的
心意,我未必全然喜歡,也只好讓它們功成身退了。

  然後便想著,對衣物我可以有這樣的自主權,並且能夠不遲疑
的放棄,那麼其他事情呢?有什麼樣的事情是明知該丟棄、該結束
或知道其實自己並不珍惜只是覺得可惜?面對這樣子的狀況時,我
也能夠像清理衣櫃裡的過時、老舊衣物一樣明快,並且知道自己是
為了什麼所以決定捨棄嗎?我期望我能越看越清晰。

  將房間整理乾淨,也試著將心裡的遲疑排除乾淨,讓自己清爽
地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