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去買些過年需要的吃食,只好擠進擁擠的迪化街,這是第
二回去,依舊想逃跑,雖然毛毛細雨讓購物人群少了一點,不過也
真的只有少「一點」,我得夾緊了包包和人擦撞前進,緊抓著身旁
的人怕迷了路。

  聽著詢價聲、吆喝聲,喊聲此起彼落,各類零嘴琳瑯滿目,常
見的不常見的這會全都出籠,不時有推銷人員將試吃品兜進嘴邊讓
妳嚐一嚐,從街頭開始吃到街尾,未伸手接過反倒是不懂得接受人
家的好意似的,堆得像山般的魷魚絲、瓜子、肉乾隨人伸手取試,
免費試吃成了理直氣壯的條件,只是挺怕一個不小心小山崩壞浪費
了食物,噓,別提衛生問題。

  這種「熱烈」大概就是近新年的最佳寫照吧,像是湊上這麼一
腳才像是過年,還有年節時入廟祈福或安光明燈,飛散的香灰和煙
塵每每嗆得我眼淚直流,個子矮的便承受上頭落下的,甚至別人未
注意旁人拿著香柱直往前還曾燙傷了我的手,那種莫名的熱衷意念
強烈的讓人畏懼,至少我感覺不是那麼讓人愉快。

  過年時特有的擁擠、熱鬧和大聲嚷喝的活力,大概就是「年味
」了吧,我只買了點蔬果乾當作零嘴,四季豆、蘋果、香蕉、青蘿
蔔和芋頭條,湊滿了一袋甜鹹各有,挺香脆好吃的,這次捨棄了小
熊軟糖來點健康走向(雖然可能也不完全很健康),下週末就是過
年囉,大家準備怎麼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