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女真命苦anego 裡,繪理子在最後一封信裡寫的一段話,「
在我心裡有兩個麻煩的女人,一個是非常非常寂寞,很想被愛的自
己;另一個則是覺得自己沒有人愛,對這樣沒用的我感到很憤怒的
自己,所以我才會一直懷疑你、試探你,對你咄咄逼人,等到我察
覺的時候,已經被這樣的自己五花大綁了。」所以她始終無法覺得
自己幸福,於是找尋責怪的對象,以為這是解脫之道。

  無法愛自己,無法先給予自己幸福,光依賴別人所給予的肯定
是不夠的,因為永遠會抱有懷疑,無法相信自己為人所愛,會想著
也許他現在是愛我的,但愛我多久?又愛我多深?反覆的測試對方
的包容度來證明自己仍被在乎,可這樣的測試無止盡,只是更緊勒
住對方而已,會要求更多、畏懼更多,不安也越多,於是對方無法
呼吸而逃開。

  之後她終於懂得這樣子的愛不是愛,願意面對自己,找回自我
,我想,她也許是不擅與人相處的,在人際上受到了挫折,於是視
婚姻為出路,逃入了婚姻尋找肯定,反而困住了自己,最後她知道
幸福是該懂得先愛自己,讓自己幸福,才能夠明白對方的付出是彌
足珍貴且應該感謝的,讓彼此都感覺痛苦的相處不是真的幸福,我
真覺得這段話將那樣茫然的心境描寫得十分透徹,這是我所感受到
的部分想法。

  每個女人看anego 應該都會有所共鳴,某些舉止和言語帶來的
感受人各不同,可是都能夠貼近人心,我尤其喜歡戲裡的某些台詞
,簡單卻觸動了內心,這大概就是日劇吸引人的原因了吧,細膩又
不著痕跡地讓人跟著起伏,筱原涼子所飾演的anego 讓人跟著她的
哭笑一起投入,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