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這些年下來,我發現我對於某些檯面下的事情仍然稚嫩地
像個孩子,完全不解世事,聽聞了某些事後,我才知道有些事並不
如我所以為,也了解某些人心,再單純的環境一動心機就成了複雜
,我寧願我什麼都不知道,像個孩子就好。

  那些利益紛爭和我無關,我也未有機會及意願涉入,在我以為
的和善面孔下,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追尋的目標,我這才知道,
對於工作項目之外的事情我一點都不好奇是我最大的幸運,我只記
得做我該做及被交辦的事項,其餘的未曾過問,這會兒在聽曉某些
事情後,更覺得把工作純當個「工作」就十分足夠了,工作場所裡
,我和誰都保持距離,沒有特別熟稔的私交,反倒避過了一些紛擾
,因為我什麼事都不明瞭。

  沒有人會特別來拉攏我,說些什麼我也都只聽不出,下了班便
遺忘,我甚至沒有半點察覺詭譎的情勢,我什麼都不清楚,也就沒
有人會來為難我這個棋卒,因為我不會有任何立場,一切就如我所
以為的平和,我也毋需理會無關己事的暗潮洶湧,聽聞的也就只是
聽聞,那些「大人們」所想的和我一相比,我追尋的生活的確簡單
得多。

  過好我的日子就好,那些私底下的動作都和我無關,也不想了
解,我想在那些爭奪下,繼續保持無知反而才是我的生存之道,我
什麼都不知道,也什麼都不想知道,公私生活不要摻雜在一起是我
的自我要求,下班過後,那些我可以全都拋掉,工作的部分,守本
份及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就好,私人想法不必投入,工作對我而言
只有「賺錢」這個目的,再無其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