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自己而言,保養比化妝來得更重要,因為以往熬夜的關係
,身體狀況大受影響,免疫系統變糟,也直接反應在皮膚上,約莫
三年前臉頰狂冒大顆爛痘,看了皮膚科醫生但恢復的速度不快,之
後狀況好轉,但臉上殘留紅色痘疤,好一陣子大花臉讓我自卑,搞
壞身體很容易,但要復原則是難如登天,因為皮膚狀況不好,我一
直不太化妝,也不敢化(拙劣的技巧也是原因之一)。

  三年下來,皮膚表面好了許多,但依舊遺留淺紅痘疤,也還是
會冒痘子,皮膚狀況也跟著改變,夏天溫度一高,室內空氣一悶,
臉就會開始發癢過敏,冒出像是被蚊子咬的包包,而且T字部位明
顯缺水所以出油量很大,痘子大多冒在嘴部四周及下巴,所以臉還
是有點花,冬天因為氣溫低也較乾燥反而舒適很多,因此選擇保養
品一直是我的困擾,我實在怕花了冤枉錢。

  最近因為看著人家推薦,所以找到了幾樣覺得不錯的好東西,
天然又便宜,我用了二個星期左右的時間蠻有感覺的,所以分享一
下,喜歡自然物品的人有機會可以試試。

  1中藥痱子粉,除了撲在身上之外,其實可以當做蜜粉使用,
我去迪化街的六安堂買了一罐中藥痱子粉$150,中藥罐裝的份量可
以用頗久的時間,粉末細緻帶著淺淺的粉紅色,我使用刷子刷在臉
上顏色很自然也帶著清香,重點在於頗有控油功效,臉上當然還是
會出油,但較之前少了些,臉也比較不會發癢。

  2絲瓜水,保特瓶裝$200,但網拍上有發現更便宜的價錢喔,
以前其實就有聽過但一直沒有實際使用,最近買來用之後發現感覺
不錯,絲瓜水有降熱的效果,我拿來當化妝水使用,也會在洗完臉
後濕敷,臉癢冒痘子的時候濕敷會比較舒緩,而且上星期下巴有長
大痘子的徵兆,紅腫發痛,我就連續濕敷,第三天就消腫也不太會
痛,變成較小的痘子,敷完後感覺蠻保濕的。

  3薏仁粉,中藥材行一包$50 ,依我的用量來看用個20次以上
一定沒有問題,將薏仁粉混合絲瓜水調和然後敷臉,調成比面膜泥
稀上一些,但塗上臉不會滴下來的濃綢度即可,敷約莫二十分鐘,
感覺有點緊繃就可以洗掉,清洗時一邊按摩,薏仁粉的粒子還可以
稍微去點角質,薏仁有美白與消水腫的效果,有人說可以直接吃效
果更好(但月經和懷孕期間不能吃),不過我只有先敷臉,我目前
敷了兩次,敷完後不會乾澀,感覺清爽也蠻控油的,隔天起床時覺
得膚色較為白晰也比較光亮,希望不會只是心理作用,我會持續用
下去。

  目前這三樣東西都是我自己用了之後覺得還蠻合用的,當然每
個人適合的東西一定不一樣,只是剛好找到了天然又便宜的材料可
以運用感覺也挺不錯,希望皮膚的狀況可以越來越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