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不是不能做或不想做,而是態度問題。

  我求的不是字字客氣,或是要拜託要請求我才會做,只是不想
被似是命令般的口吻對待,當下我無法做出即時的反應,可心裡真
是有些不舒坦的,甚至會想著為什麼會被這麼對待呢?

  如果是想著「都那麼熟了沒什麼不好意思」、「反正她不會介
意」、「以前也都是這樣啊」、「讓她去想去做就好了」,又或是
「她比較閒就給她去做」?那我真的要說一句,我變了,我和以前
不一樣了,以前這麼對我,我會不舒服可不敢說,但現在我想說,
更覺得自己應該說。

  我知道出口時未必會懷有上述那些想法,又或是存心這麼對我
,可有時候不是說出口的話有沒有那個意思,我在意的不是用什麼
樣的字眼,而是純粹態度問題。

  以往我真是覺得我能做就做也不少一塊肉,事情過了也就算了
,但是日子一久我知道我並不是那麼無所謂的,我想做不等於我該
做,更不等於誰呼來喝去我就得應允啊,若真有無法去做的事,是
否可先告訴我難處?我能做的我當然願意做,但不是劈頭便先來上
一句「妳想」、「妳做」或「妳去連絡」,這些事我當然能做啊,
可是真的是理所當然該由我做嗎?

  我不必次次對我說請或其他,但至少問一句「妳有空嗎?」或
是「可不可以如何如何?」,我真的只這麼要求而已,我決定的事
我一定開心去做,而不是被命令。

  是否能換個角度想想,若我老以命令句為開頭,被我這麼對待
又會怎麼感受呢?

  我不是天生就應該附和的啊。

  被那麼對待時,我氣的是我自己,我會覺得自己的和顏悅色虛
偽透頂,我不想次次只能用「對方是無心的」說法來安慰自己,或
是「畢竟朋友一場」,甚至告訴自己是我小心眼想太多,可我知道
我在壓抑,這的確是小事情的,因為是情緒上的反應,我知道我可
以度過,只是,我該怎麼說個分明我漸失耐性?而我怕我徹底失去
耐性的那天?

  我並不喜歡湧現這種念頭的自己,可有時候我還是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