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應不及的事後話,看來也許真像是馬後炮,這是我在溝通上
的弱點與缺點。

  面臨到某些事時,我知道我起了情緒,但當下卻無法即使做出
什麼回應怎麼變通,如同以往被陌生推銷員攔住時,我會皺起眉頭
,心裡想著「討厭不要攔住我」,可身體卻是停住不動,甚至說不
出話來,這種情況在練習後好轉,但別種狀況我就未必能有相同的
應對。

  事後我才能想到該怎麼反應,可那一切都太晚,當下我有時是
沉默或是「喔」然後便勉強自己做了某些決定,回頭去看,我知道
有時是怕對方生氣,有時是不知道自己若表達了相反的意見會不會
有什麼事,有時是覺得可能是我太敏感想太多,然後便不知道該不
該表達。

  更糟糕的是,那樣的狀況我若想說些什麼,字句都是破碎結巴
的,還是怕自己太具有攻擊性想以婉轉的方式表達,不想因此而起
衝突或吵架,可話語不同文字,可以經過較長時間的思考,等真的
想好了也早就過了時效性,便不知道再怎麼提。

  有些話與有些事是真的需要即時反應的,我知道也察覺得到,
希望可以更學習做到,讓自己的反應不要成了馬後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