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十點到十二點是由我和另一個同學一起去與匹茲堡當
地員警巡邏,美國當地的員警皆是單人巡邏,與台灣雙人巡邏不
同,我和一位女警Ann 同乘一台車,車上安裝著電腦裝備,隨時
與警局連線,螢幕上頭可看見何處有報案,及勤務中心指派誰去
處理或支援,遇到報案處理狀況時,還可透過電腦查看可疑人物
的基本資料,如果有前科,電腦上也會顯示出於警察局拍攝的檔
案照片,車子的前座與後座隔著防彈玻璃,後照鏡上裝著探照燈
,可於車內以把手調整角度,大致上都與電視上或電影裡看見的
相同,坐在駕駛座旁,有些緊張,對於也許會發生的某些狀況既
期待又緊張。

  一開始與她閒聊了一些話題,比方如果有人報警誰家有夫妻
吵架、打架等,他們怎麼處理,途中遇著了有人報案路上有可疑
人士,我們飛快的驅車前往,第一個人裸著上身,牽著腳踏車,
有點恍惚的模樣在人行道上走著,Ann 下車了解後並無大礙,那
人在等待他的女友,不過電腦上顯示出他有前科,她也一併向警
局回報,不久後又接獲另一起案件,等車子抵達報案地點後,我
才看見有個人坐在號誌牌旁邊低著頭,像是睡著了,她看了一下
拿出手電筒並且靠近他,一個銀白色長髮上了年紀的老者喝得爛
醉,意識十分不清楚,後來她決定載他回家,她耐著性子扶著他
起身,反覆詢問他住的地址,和誰同住,總算找到目的地。

  之後我還問了有關虐待動物如何處理的事、和槍枝的事,在
堪薩斯,人們可以擁有獵槍,但若要打獵需有執照,如果是手槍
,除了要有執照外,還需要去學校上課,如果要攜帶武器在身上
,必須是要讓其他人能看見的,但再過幾個月,法律將改為人們
可以不讓其他人看見自己攜帶武器,所以我問她有什麼想法,以
及閒聊她當警察多久了,平時做些什麼休閒,及談論一些台美警
方不太相同的地方。

  一開始還聊得蠻順遂的,因為是已經想好問題的,只是到最
後二十分鐘,除了深夜精神有點疲倦之外,我也開始詞窮,於是
有些沉默,我便開始想找話題談,只是有時出口是句子不完整的
狀況,變得有點結巴,越想講得清楚就越覺得舌頭打結,真是糟
糕,竟然在最後開始不輪轉了起來,不過Ann 很和善也很有耐心
還是和我談天,後來她送我回旅館,另一位同學也一起抵達,我
請他也幫我們合照,之後再瞧瞧拍得如何囉。

  這次的經驗很難得,也很有趣,堪薩斯地廣人稀,也許單人
巡邏(當然同時不可能只有一台車巡邏所有地方,所以有狀況時
會呼叫其他人來支援)還可以應付得來,但在大城市也是如此就
比較讓人驚訝,這是與台灣很大的不同之處。

  現在得休息了,也許在巡邏時精神有點緊繃,這會一放鬆了
就覺得疲累,即使匹茲堡是安靜的小城鎮,警察依舊忙碌,也依
舊辛苦,這次的安排是十分特別的經驗,也看見了台美的不同之
處,明天聽聽看其他同學感覺如何,希望他們獲得比我更多寶貴
的談話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