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去了學生房裡邊閒談邊宵夜,我突然覺得我回到了年輕時
期,與好友相偕出遊時總三倆聚在一起談天說地,偶爾偶爾,我會
希望自己回復到年輕的時光,重新體會那些現在看來很快樂的事,
我想,和這些大一的小朋友(並不是指行為思想像小朋友,而是與
我的年紀相比甚是年輕)們相處這麼些天,覺得自己又感受到年輕
活力,也許他們仍是覺得我有距離的,我並不想特地擺出某些姿態
,那對我而言是沒有意義與沒有必要的事,他們都夠歲數明白自己
在做什麼了,我始終覺得自己只是個「陪同者」,而不「領導者」
,這些天下來,我從他們身上汲取了活力,獲得很單純的快樂。

  今天用過午餐後,我們再度前往波恩教授家,他們依舊熱情歡
迎我們,並且和我們同玩UNO 牌,我也在學生的教導下學會玩麻將
,波恩夫婦後來與我們坐一桌共玩,他們兩人相當厲害呢,今天還
交換了一些紀念禮物,他們十分開心,看得出來他們很喜歡東方文
化,這幾天,接連遇見真誠熱情的美國人,回想起真覺得感動,我
想這是前往異鄉的另一個收獲吧,感受到人心善良的美好。

  這回去了波恩教授家玩了麻將和撞球,十分開心,到晚上九點
才返回,心裡面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