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出門總會丟三落四的,老媽總說我迷糊,可是念了我幾回
偶爾她還會有些心虛,有回她告訴我她當媽媽的迷糊事,我真覺得
,迷糊應該是遺傳的。

  她生我的時候,因為爸爸在做水電,所以家裡請了十幾位工人
,那時家裡還會供應餐點給他們吃,所以我媽得時常往菜市場跑,
採購食材煮給他們吃。

  那時候我還在襁褓中,出門時她都將我背在後頭,有一天,一
樣像今日是個下雨天,她得去菜市場買菜,便背著我然後撐著傘出
門,一路上她只覺得奇怪,怎麼有些路人在盯著她看,然後還皺眉
指指點點,她看了看自己,也沒穿錯衣服或哪裡很奇怪啊,為什麼
別人會有這麼奇怪的反應。

  後來她到了市場買菜,雨依舊一直下,她也沒有多加理會別人
,好一會終於有個歐巴桑靠上前來,語帶指責地說著:「妳這個媽
媽怎麼那麼狠心,下雨撐傘怎麼只撐自己啊,妳的孩子都在淋雨,
妳在餵她雨水妳知不知道?」(閩南語)

  我媽這才反應過來,她撐傘習慣性地只撐她自己,忘了我還在
背後,結果我淋得滿頭濕,兩水還沿著雨傘淋到我臉上,可是我沒
哭,所以她沒發現,被人家這麼一提,當下她尷尬得不得了,趕快
到比較方便的地方把我鬆下背後替我擦雨水,她也才知道為什麼別
人一直看她。

  聽到這件事時我大笑不停,笑怪我媽媽怎麼可以忘記我在後面
讓我淋雨,然後又跟她說迷糊一定是她遺傳給我的,瞧她做這麼件
迷糊事就夠我驗證了。

  今天坐在機車後座,雖然穿了雨衣,可雨水不時地打在臉上,
突然就想起這件事,想來還真是夠好笑的,旁人看來應該會覺得這
個媽媽很莫名其妙吧,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