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了清閒的幾日,身心都獲得放鬆,不必急著去哪裡,放慢
了腳步走走看看,離開了台北市,外頭的空氣似乎都是自在的(空
氣算不上「清新」,因為我仍舊得緊戴著口罩),身體的不適也一
掃而去,很放肆地享受美食,和他一起舊地重遊,有種睽違已久的
喜悅。

  到了許久未去的地方,吃了許多想吃的東西,每天撐飽的胃袋
十足過癮,喝了喜歡的咖啡,也見了朋友和她的小貓兒,又天天與
他說笑相伴,日子過得簡單卻充實愉快,假期的迅速飛逝總是讓人
捨不得面對即將到來的工作,不過,換個角度想,我開始期待下一
回出遊。

  這回也因為某些變數更了解彼此的想法,過程中因為連假又未
先預訂,結果找不著住宿,在炎熱的大太陽底下四處詢問卻碰壁,
不想將麻煩朋友擺成先考量的去處,所以堅持著再找尋,走著找著
,兩人決定先去喝杯咖啡休息,躲躲太陽稍晚再繼續,路途中他說
了,「我們找了好久沒地方住可妳卻沒有生氣,也不怪我昨天先到
了但沒做好打算,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因為這樣吵架?」

  我愣了一下,順著他的話尾演著抱怨,「是啊,應該要罵你說
昨天就先到了不會多住個幾天呀?害我還得跟你一起跑來跑去浪費
大半天時間然後哪也不能去這之類的嗎?」然後我們笑了,其實雙
方的想法都相同,「沒有什麼事好吵,解決不了的事吵再兇也沒有
用」。

  我不知道別人遇到這類狀況會怎麼做,可是,吵架或生氣不會
是我們的第一選擇,而且我們是來度假的,主要是與對方一起,去
哪兒都好,何況一定不會找不到地方,只是需要多花點時間而已,
找到了才是最要緊的事不是嗎?情緒不是處理事情的方式,沒有什
麼事得爭執,如果我責怪了,他一定也會不開心,氣氛僵了,問題
也沒有解決,那發脾氣或吵架又有什麼意義?可以牽著手一起快樂
旅行才是最重要的。

  有時候得遇到一些突發事項,不那麼順利的事,才又更能理解
對方的感受與想法,這也是在旅途中令人心喜的收獲,希望每個人
都擁有愉快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