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摺藥包長這樣

  不知怎的,我對「手工」的東西總是多一份偏好,就連吃藥時
也對手工摺的藥包存有較多好感,我喜歡摺起來像一間小房子,頂
部是三角型的手摺藥包,勝於機器分裝的透明藥袋,我也明白藥不
會因此變得比較好吃,但我就是喜歡拆開藥包,算算裡頭有幾顆藥
丸,然後再一起倒進嘴裡吞進去的感覺,而且,用手摺藥包的藥我
一定會吃完,用機器分裝的藥袋我常是病情好轉就丟在一旁,這真
不是好習慣,或許是覺得手工包的比較辛苦所以該吃完?

  小時候看完醫生,我最喜歡踮腳靠在櫃台上,看著裡頭的護士
阿姨俐落地照著醫生伯伯的藥單分藥,她們會先將白色的紙張一一
的舖在桌上,有時還會有紅色的紙,我知道那包一定是退燒藥,之
後,她們會用長柄的小湯匙從藥罐裡撈出藥丸,先放成一堆,然後
再撥分藥丸,再按順序一包包迅速地摺起,摺完後,阿姨的大拇指
會套入藥包頂端三角狀的底部,將包好的藥一包包疊在一起,另一
手撐開袋口,將整齊的藥包放進去,最後轉過身叫我的名字,或是
別人的名字(我常希望慢點叫我的名字,才可以多看幾回)。

  這過程一直讓我著迷,我尤愛摺藥包時她們手動得迅速的感覺
,覺得好厲害好棒啊,記得有一次回家後我拆開藥包,小心翼翼,
吃完藥後我又按著摺線摺回去,回復原狀讓我大為開心,反覆摺著
努力練習,覺得自己也像護士阿姨一樣迅速了不起,國小時期每回
都到固定的「佳音診所」,後來因為醫生伯伯舉家移民,診所頂給
他人,我就再也沒去過了。

  然後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分藥這回事由機器代勞,我很久沒有
拿過手摺藥包了,看醫生也是換來換去,近幾年才固定看一兩家,
其中一家還是用手摺藥包,是我比較愛去的診所,只是因為診所裡
人多,櫃台常站著人,年紀大了我也不好老杵在那兒看,不過每次
拿到藥都很開心(生病當然不舒服,純為了拿到手工藥包這回事感
覺愉悅而已),以往藥都已經裝袋了,今天因為護士阿姨在我面前
把藥包一包包工整疊在一起,俐落地放進袋子裡,所以情緒格外不
一樣,她一邊解說藥該怎麼吃,我一邊盯著藥包,突然又湧現小時
候等藥的畫面。

  不過呢,人還是健健康康的好,少和醫生打照面最好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