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電影前想著,是不是應該先把書看完再進戲院?多少也怕
沒有看原著會看不懂電影,不過進戲院的結果,就電影的部分來看
,覺得頗為精彩,歷史、傳說與作者賦予的解釋密切串連,杜撰也
成了說服力強的故事,想著作者得收集多少的資料才寫得出這些?

  湯姆漢克飾演的羅柏.蘭登表現得沉穩睿智,只是不知怎的我
卻注意到他發福與看來較為衰老的外表,不過演技倒依舊具有吸引
力;奧黛莉杜朵飾演的蘇菲.納佛除了濃重的法式英文之外,我總
覺得有些可惜,她的密碼專長似乎未有太多的發揮;而尚雷諾一向
是飾演法國警察的最佳角色,伯居.法舍有著一貫法國警察在大銀
幕的形象,較為魯莽且固執己見;伊恩麥克連飾演的李伊,依舊是
英國紳士般的知識學者形象,他雖飾演不同的角色,但說話時那種
長者的悠然口吻倒都挺雷同,只是各有智慧與城府深重的差異;保
羅貝特寧飾演的西拉,削廋的臉頰和蒼白的膚色讓遵行著鞭笞身體
苦修的隱士更為生動,苦修帶緊勒與他鞭打自己的瞬間,都可以感
覺心頭跟著顫動。

  這部小說、電影在挑戰一些人們已知的宗教信仰,某些部分的
確發人深思,雖和我的宗教信仰不同,但宗教引人向善的基本都相
同,若是藉著宗教上的理由以神為名,實則隱藏自己私心去為惡,
卻說著這是正義,的確讓人覺得坐立不安與諷刺,會質疑起自己的
信仰,如何選擇,走什麼樣的路,其實都在於自己的選擇,選擇相
信什麼,那就是真相,正如同選擇相信耶穌的神性或人性。

  電影的劇情流暢,角色也扮演恰當,我跟著劇情回顧了歷史,
這部分如果閱讀小說應該更能慢慢思索當中的關聯性,人物的心理
也應該更為精彩,大排長龍的觀片人潮可見這部片吸引人的部分,
不論它惹來的是讚賞或爭議,我想這都是一部成功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