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大哥以及他,三個人吃完飯後,去了「人間」喝調酒聊天
,原本以為是類似茶館的地方,不過和我想像得完全不一樣。

我們去的是位於遠企後門附近不遠的「人間」,位於地下一樓,
下樓梯時,一旁種著竹子,簡潔的日式庭院感覺,兩扇感覺年代
久遠的大鐵門出現眼前,而開門的方式十分特別,門口右手邊置
著一座石燈籠,手伸進去石燈籠中間,鐵門便感應而開。

進去後還得穿過玻璃門,寬敞的空間隨即映入眼簾,整體燈光是
有些昏暗的,只有投射燈照射在餐桌上,整體裝潢以簡約為主,
感覺很舒服,裡頭分有用餐區及飲料區,可以看見吧台區的酒保
現場調酒,不過似乎沒有分吸煙或非吸煙區,但因為空間寬敞,
所以附近的人抽煙也不完全聞得到。

我們約莫七點左右進去,用餐的人潮不少,飲料區還未坐滿,但
聽說時間更晚及週末假日則是人滿為患,飲料區放著節奏感頗重
的音樂,但仍然適合聊天。

如果以用餐來說,據我大哥他先前用餐的經驗,菜色走精緻路線
,擺設得很精美,菜式也新鮮,只是價格似乎一盤都要四百元起
跳,比較昂貴一些,但以調酒來說,份量與價格很得人心哪,單
杯大約160 元到230 元的選擇都有,而且調酒的容器及顏色十分
美麗,還有25支試管800 元,選擇還不少,常見的調酒也有。

我點了杯「晨露」,倒三角形的狹長酒杯,上下層的分色美極了
,上層是透藍色,漸層至底下的透明,整體口味稍酸但爽口,比
較像是汽水般的感覺,酒味很淡,很好入口。

我大哥點了杯「水瓶」,容器就像水瓶般的造型很漂亮,另外附
上酒杯,色澤也以藍色為主但較我的深一些,有點像薄荷酒的藍
色,我喝了一口,酒味較重,說不出的口味但慢慢啜飲著是很棒
的享受。

他點了一杯「搖滾」,是橘紅色調,小姐會先放上一小壺7-UP及
攪拌棒,然後再加以搖晃調和,倒到杯子裡時也有吸引人的色彩
,7-UP由自己另行加入,酒味稍重但很好喝。

除了酒類外還有茶類、咖啡等,價格也都一般,還可以選擇一些
小點心,看別桌客人有點似乎還不錯,下回有機會試試。

還看見別桌的飲品也很漂亮,有冒著煙的聖代杯,裡頭好像有裝
冰淇淋和水果,盛裝的很漂亮,還有冰沙類的調酒,更看到一個
像瑪格莉特的鹽口杯,裡頭是藍色的酒,中間則是豎立著透明的
小冰山,透過燈光更覺得很清涼,似乎調酒名也叫做「冰山」。

另外,洗手間感覺也蠻用心的,雖然間數不多,但因為全以鏡子
做為牆面所以感覺寬闊,當自己在廁所裡,四面都是落地鏡你會
有什麼感受?去年在台中也去過一間餐廳有類似的廁所,所以感
覺很熟悉,而且每間都有獨立的洗手檯,感覺很乾淨,只是出去
時恍然間會找不到出口,因為都被鏡子裡的自己搞迷糊了呢。

今天去喝調酒的感覺十分愉快,主要是裝潢加上調酒的部分我都
很喜歡,找機會我還會再去^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