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二次去「品田」,大概是因為店家位於巷弄裡,所以六
點左右進到店家時人還不算太多,真是讓人開心。

品田的餐點以中式料理套餐為主,就菜單來看,至少有二十道菜
以上,套餐平均價是239 元,有幾道則是需要再加30元,商業午
餐印象中則是180 元,還算得上平價。

另外,菜單上會畫上小辣椒圖樣標明辣度,點餐時可以做個參考
,套餐組合則包括小菜,公司湯或是酥皮濃湯(酥皮濃湯不另加
錢),白飯及主菜,飯後甜點及飲料,份量對女生來說十分足夠
,男生應該也吃得飽,除了中式套餐外,還有昆布湯頭的涮涮鍋
,也約莫250 元左右。

今天的小菜包括了魯海帶和筍絲,味道挺不錯,湯的部分則是只
剩酥皮濃湯,裡頭有玉米、洋蔥和火腿,味道還算一般,至於主
菜部分,我點的是XO醬海鮮豆腐煲,XO醬本身就有點辣,所以菜
單上沒有再另標辣度,他點的則是辣度二的左宗棠將軍雞,有的
人還會單點一份炒青菜,其他主菜類的中式料理也可單點。

我的XO醬海鮮豆腐煲味道不賴,端上桌時湯汁煮滾的模樣很誘人
,微辣並且勾薄芡的醬汁很下飯,軟嫩的蛋豆腐先煎過再和其他
材料一起煲煮,裡頭還有蛤蜊、花枝、蟹腳與絲瓜,豆腐煲用小
砂鍋裝著很保溫,吃到最後還是熱騰騰的,整體香辣的味道蠻合
我的口味,至於他的左宗棠將軍雞我則是沒有動筷嘗試,就他所
說蠻辣的,看見裡頭摻了兩根辣椒與偏紅的醬汁,我就怯步了,
不過味道似乎也還可以。

飯後甜品的部分,味道還算不錯,我點了起司蛋糕,不過覺得比
較像起司口味的海棉蛋糕,他則點了黑糖凍,像咖啡凍一樣,上
頭加了顆奶球,黑糖味很香,也不會太甜,挺好吃的,飲品的部
分有茶或咖啡類的飲料,我點了杯冰咖啡,份量還算多,味道也
不會太苦還算中上。

整份套餐吃下來很飽足,食物的部分稱得上好吃,喜歡中式料理
套餐的人可以去試試看喔。

品田(另有復興南路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15號(中山捷運站,新光三越南京西
    路店與NET 之間的巷子裡,進巷子後的左手邊)
電話:(02)2525-2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