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外話,先前未曾想過去吃娃娃魚,一方面是因為對泰式料理
未有太大的興趣,一方面是因為知道店裡有養貓但似乎未十分善待
牠們,所以一直沒有踏進去過,今日晚餐應版友frankiori 邀約,
這才有機會去嘗試,也和上回捷運巧遇卻沒打招呼的mydream 正式
打了照面,是一頓愉快的晚餐。

  這會來說說晚餐吃了些什麼,若是二人前往,建議單點個人套
餐,約莫$130至$150,一樣主菜並附沙拉飲料等,若是四人或以上
,可點盤菜共享,今日點了月亮蝦餅、椒麻雞、打拋豬肉、酸辣海
鮮湯及用贈送卷換的一盤青木瓜沙拉,和附餐冰淇淋,共計$920。

  月亮蝦餅外皮酥脆,中間夾著蝦肉,咬下時的口感很不錯,味
道也頗為鮮美,不沾醬就已有香味,沾上帶酸的醬汁又是另一種風
味,十分好吃。

  椒麻雞上頭則是舖放了一層大蒜、辣椒等辛香料理,搭配炸得
香酥的雞皮及軟嫩的雞肉很合味,佐料的香味帶點辣很開胃,若較
怕辣,也可配著底下堆疊的高麗菜絲一同食用。


  打拋豬肉帶著濃郁的九層塔香味,切絲的豬肉加上九層塔及辣
椒、洋蔥等一同拌炒,辣味可依個人喜好調整,也可炒不辣,我們
點了小辣,但以我不擅吃辣來試,小辣的辣度還頗強勁,而且辣度
持久,可是很下飯,雖然怕辣但還是持續盛來吃,最後整盤清空。

  酸辣海鮮湯果如其名,又酸又辣,湯頭有醋般酸味但蠻好入口
的,也有持久的辣度,湯裡也應該有添加香茅,很突出的香味,海
鮮料有花枝圈、蝦子、蟹塊和貝類,只吃料倒是不必怕太辣,湯頭
的風味不錯,我也多喝了幾口。

  再來是贈送的青木瓜沙拉,刨絲的青木瓜和紅蘿蔔等,拌著酸
味較重的醬料,在夏天頗為消暑,只是青木瓜的口感沒有我想像得
脆,有些硬,但沾醬的味道還不錯,不過個人口味不同,像mydream
就比較不能接受那樣的味道,真有興趣可以點一盤試試。

  最後是附餐的冰淇淋,他們都點椰奶口味的,只有我點咖啡口
味,椰奶口味我小嚐了一口,沒有我畏懼的濃重椰奶香,裡頭還摻
有不知何物的綠色碎瑰,很順口好吃,咖啡口味的冰淇淋很好吃,
咖啡香味足夠,而且還有微細的碎塊,口感很不錯,附餐的話有冰
淇淋及紅茶可選擇,據說大多建議選冰淇淋,吃了之後明白推薦的
道理。

  整體而言,食物都蠻好吃的,只是泰式料理大部分都偏酸辣,
有蕃茄或咖哩不同風味,要衡量一下自己的口味偏好,若喜歡泰式
料理,有機會可以到師大路這裡的「娃娃魚」嘗嘗,應該會是不錯
的選擇。


娃娃魚泰國美食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11號
電話:(02)2367-3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