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著五專好友的生日聚會,到了the bed 去嘗試新東西,我們
        一行約13人,坐在地下室的包廂(開放式的)裡,包廂似乎有最低
        消費(據說應有6千元),裝潢的感覺走東南亞民俗風,有一些佛
        佗像和一些五斗櫃等等。

    我和他最先抵達,不過等了約莫十分鐘,服務生才拿上飲品和
        食物的菜單給我們,基本上我覺得他們服務生的態度都挺「酷」的
        ,在等待主人和其他人抵達時,我們先點了清燉肉末冬粉湯,為的
        是暖一暖趁雨前往時被淋濕的身子,然後也點了兩杯調酒,一杯是
        螺絲起子,一杯是我的藍色夏威夷。

    食物的部分都是泰式或東南亞料理,不過因為燈光相當昏暗,
        所以未看得清所有的菜色,冬粉湯清淡爽口還挺好喝的,份量大概
        三個人喝個二至三碗,暖了身子也暖了胃,之後他們又點了椒麻雞
        、檸檬魚、蟹肉炒飯、鳳梨炒飯和炒肉絲,這幾道菜的味道都還不
        錯,椒麻雞酸味夠重但似乎不夠麻,不過醬汁很開胃配飯,炒飯的
        部分兩者味道都很不錯,飯炒得鬆香好吃,魚肉聞起來似乎很酸,
        可入口卻是清爽軟嫩,挺好吃的,炒肉絲的部分加了洋蔥和辣椒乾
        ,辣鹹味很下飯,不過因為太暗所以不確定有什麼食材在裡頭。

    調酒的部分,螺絲起子伏特加味較濃,但配上柳橙汁的味道就
        感覺很順口,我的那杯藍色夏威夷則是有偏重的糖漿味,喝起來還
        真有點像感冒糖漿,兩三個朋友試了味道也覺得如此,壽星還拜託
        我換飲料,不過我還是喝了三分之二,後來我又點一瓶可樂娜啤酒
        ,加上檸檬且冰涼非常順口好喝,調酒部分大概都$250至$300。

    其他人點了奶酒、環遊世界等等,不過我沒有特別詢問他們的
        感覺和嚐試味道,所以不太清楚其他的調酒如何。

    之後點了哈蜜瓜和蘋果口味的水煙來嘗試,兩大管真夠十幾個
        人試了,每一管應該可抽上三四十分鐘,每管約$500,每個人都會
        有各自的塑膠吸嘴,所以不必怕吃別人的口水,我試了幾口,哈蜜
        瓜的香味較濃,蘋果較清香,因為我不會抽煙,所以大多是吸在嘴
        裡而已,真吸得大口,煙一到喉嚨就感覺刺癢難耐咳了起來,一邊
        吸也覺得喉嚨較乾,不過吸來雖煙霧彌漫但卻不像一般香煙嗆鼻,
        算是新鮮的嘗試。

        the bed東南亞料理.水煙館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5弄29號一樓
        電話:(02)2711-3733

        安和店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71巷9號一樓
        電話:(02)2733-2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