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爸的農曆生日,姐夫帶領著我們前往金山,先行買了
劉家肉粽,回程時又買了亞尼克,實在是一趟美食行,只可惜我的
胃不太舒服,但也算有好處,東嘗一口西吃一口,雖吃不多但大家
的餐點我都有嘗到味道。

  我們約11點半抵達店家,是第一桌客人呢,停車場很寬闊,不
過約12點左右店內就滿座,有攜家帶眷前往的,也有重型機車車隊
停留用餐,生意相當好!魚路小棧的地理位置很不錯,在魚路古道
旁,就在陽金公路和台二線的交叉口附近,到北海岸旅遊應該都會
經過,便可看見他們店在大馬路旁。

  家人點了幾個單人份小火鍋、西班牙蕃茄海鮮焗飯、義式奶油
南瓜蘆筍麵、雲朵花園兒童餐、鮭魚炒飯和燒賣、拔絲地瓜,菜名
未必都準確,但食物內容大致上就這些,價格可在網站裡查詢,我
僅挑我喜歡的幾樣來說。

  老爸的西班牙蕃茄海鮮焗飯最晚上桌,因為焗烤需要些時間,
但一上桌實在驚人,一小鍋連我爸都吃不完,底層的飯蕃茄味道煮
得很透,而且感覺還拌有奶油,上層的起司牽絲好吃,烤完後應該
有用火槍再烘過表面形成焦香,海鮮的份量也不少,有蛤蜊、魚肉
、花枝、蝦子、淡菜和扇貝等,相當豐富。

  姐夫的義式奶油南瓜蘆筍麵雖然是奶油醬汁,但味道不膩,拌
了南瓜的奶油醬帶有南瓜香,還灑了杏仁切片,味道挺特別的,我
看了最心動的竟然是小姪女的雲朵花園兒童餐,原本想說胃不舒服
想吃少些,便打起了兒童餐的主意,但限十歲小朋友以下點,想想
實在汗顏,可是端上桌時讓我後悔,有奶油義大利麵、薯條,和一
大塊炸雞腿,看起來好好吃呢,大概見我喜歡,小朋友還分了我一
些薯條吃,真是糟糕的阿姨,重點是,只有兒童餐餐後有附冰淇淋
,看得我實在羨慕啊~XD

  之後還有附了一碗冰水的拔絲地瓜,這道菜店家做的各有不同
,但沾了冰水後的地瓜外頭麥芽糖脆,裡頭地瓜熱口鬆軟,就是這
種差異性的口感讓人著迷吧,金山的地瓜有一品種叫「金地瓜」,
口感鬆軟,內頭顏色較一般紅地瓜的顏色來得淺些,味道也稍有不
同,但吃起來也挺不錯。

  魚路小棧的餐點大致上都還不錯,我想受歡迎的原因是因為停
車場大,空間也寬敞,對了,如果假日前往最好先行訂位喔!


魚路小棧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中華路134-5號
電話:(02)2498-8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