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睡在我大腿上的健一喔,這是我替牠留下的最後影像。

昨天是三隻小貓要跟新主人回家的日子,嗯,不過我們是選在星
期五去見牠們送走前的最後一次面,還是那麼可愛,老闆娘說著
會捨不得呢,我們也清楚,小貓和她朝夕相處,從巴掌大變成今
天活潑的模樣,一定比我撿到小貓希望牠們健康長大要來得更有
陪牠們成長的感覺,連我只是撿到牠的人都捨不得了,何況是親
自一點一滴餵養牠們長大的老闆娘。

只是聽說從昨晚開始,健一的狀況不是很好,像是感冒流鼻水,
最後老闆娘送到醫院掛急診,觀察一天後,醫生說因為健一從小
太早離開媽媽,沒有媽媽的抗體,加上牠自己的抗體也還沒有成
長得很好,所以情況似乎不樂觀,最後,在夜裡凌晨一點左右,
健一嚥下最後一口氣走了。

健一是唯一的小公貓,不過身體狀況一直不是很好,有一陣子吃
得好少,排洩狀況也不好,一度是三隻小貓裡最瘦小的一隻,但
在老闆娘的努力餵養下,牠才又長大了不少,只是沒想到會聽見
這樣的狀況,聽了好心疼,真的希望牠努力撐過去,只是往往事
情總出乎意料之外的,對於看牠們長大的老闆娘想必是更難熬的
一個晚上,健一,你好乖,要好好走喔:)

健一我們都戲稱牠「阿歹」(閩南語),因為牠的臉不像其他兩隻
小母貓是虎斑臉,而是塊狀像弄髒了的小花臉,未睜眼時臉又皺
在一起,不仔細看還真分不出鼻子嘴巴,最好認的是那一對白耳
朵,有時候都很壞心地在牠睡著時搔牠耳朵,看牠的小白耳朵抖
呀抖的好可愛,牠不喜歡人家抱,想睡覺時才隨人抱,然後就窩
在身上睡著,稚嫩的模樣真的很讓人著迷。

這就是小小貓帶給人的歡心吧,會撒嬌,會有掛在箱子邊站立的
莫名睡姿,會有一雙圓眼睛偏頭疑惑看著妳,各式各樣的動作都
牽動人心,然後只記得看著牠們微笑驚呼忘了時間。

我會記得健一,牠的影像我也會一直保留著:)

其他的兩隻小美女貓要開始新生活了,小貓再見,妳們有個好主
人,要長成漂亮的大貓喔,也希望會有機會再看見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