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一過,每回去極簡都聽到有新到的小小貓,有貓媽媽不見
的小貓,有被棄養的小貓,還有受傷的小貓,每一隻大小各異,但
同樣都是稚嫩的小生命,捧在手裡都不敢出力就怕捏疼了牠們。

  當牠們用黑汪汪的眼睛望著自己,帶著對眼前事物周遭的疑惑
時,心裡頭愛極了牠們可愛的模樣,即便臉蛋像隻小老鼠,我還是
好喜歡牠們,四處攀爬但略顯笨拙的行動也惹我又疼惜又想笑,其
實好想帶投緣的小小貓,可是與父母同住,他們不同意我也必須尊
重,我不想用霸王硬上弓的方式讓父母接受,若家庭裡只有我一個
喜歡小貓,那硬接牠來家裡就太可憐了,我希望自己可以給予陪伴
我的貓貓幸福,而不單只是有個地方居住,不過想要有隻貓咪同伴
的心願大概還得等上好些時間。

  前天去了極簡和許久未見的welkin碰面,莍莍也一起,聊了好
些時間,途中還遇到逍遙,下雨似乎貓兒們心情都不好,妞妞、嘟
嘟和妹妹輪流吵架,那種聲響聽起來還真的頗為驚人,後來,我捧
了隻小小橘子貓到桌子上,牠有些呆愣地緩慢行走著,手掌差不多
大的牠感覺好瘦弱,不知道是不是貓媽媽不見了才被撿著的,後來
想將牠放回吧台上讓牠去吃東西,牠在我手掌裡掙扎了一下,我一
時沒抓好牠就滾了下來,從吧台滾落到高椅上又滾到地上,頓時心
頭一驚,冷汗都冒了出來,趕忙把牠抓起來一直說著對不起,對老
闆娘覺得抱歉,她悉心照料的小貓我卻不夠仔細,摸著橘子小貓,
牠好像嚇壞了,我也嚇壞了,希望牠沒有被我摔傷了,也希望不會
害牠做惡夢有陰影。

  這幾回去了極簡,和他聊了一下,看見越來越頻繁的貓貓往來
,我們兩個有想養貓的意願,但家庭狀況都相同不允許,看見牠們
一一被他人帶走飼養,貓兒有個好歸宿也讓人開心,只是也想為牠
們做些什麼,沒法子實際行動當貓褓姆或帶貓回家,也許可以換方
式,希望可以幫得上一些忙,能想到最實際的大概便是捐助點錢給
店裡,希望能為那些中途小貓們做點事吧,下回再去和老闆娘貓咪
婆婆問問看,算是代替自己不能養貓的缺憾。

  不知道還能為貓貓們做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