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簽證面談後及晚餐前的空檔,我又去了極簡,一入門靠近
吧台旁,小馬子就靠了過來,尾巴捲上了我的手,翹起了身子讓我
撫摸,牠柔軟的皮毛真讓人捨不得停手,摸向牠的下巴,牠歪著頭
瞇起眼直往兩張椅子夾縫中鑽,可愛的模樣討人心喜,不過我一邊
貪心地看著小虎斑貓小傑和呱呱兩兄妹在地上玩耍翻滾,當小傑跑
過來時,怯生生的表情讓我暫棄小馬子,直想把小傑摟在懷裡,可
惜牠怕生,只敢保持距離嗅嗅我的手。

  然後小小貓天送在盒子裡大聲叫著,掀開遮光的毛巾,就看見
牠不安份的動來動去,渾圓的頭型加上小巧的耳朵,和快張完全的
眼睛,怎麼看怎麼可愛,深灰色的全身虎斑更是美麗,想把牠捧在
手心裡湊上臉去磨蹭,這麼一看著又是心癢不已,更覺得可惜,環
境依舊不允許。

  之後小夏天回了店裡,已經會走路的牠會追著聲音跑,蹦跳的
模樣也十分可愛,牠的毛色近黑色,可又並不全黑,帶有點深色虎
斑,臉上則像戴了面罩似的,黑色的毛覆蓋至嘴巴沿線,其下是白
色的毛,四肢也穿了白襪子,對稱的顏色真像穿了衣服,還有一雙
圓滾的大眼,直盯著人看時真是迷人,小夏天和小小天送兩隻小傢
伙實在都可愛得緊,太討人喜歡了。

  和大貓小貓們玩了一陣,我返回座椅上,看著嘟嘟又或小乖慵
懶的躺在地上睡著,上勾的嘴角看起來連睡著都像在笑似的,好幸
福的感覺,或側躺或翻肚的睡姿大剌剌地宣告著這是自己的地盤與
安心,四肢大張肚子緊貼在地汲取涼意驅散熱氣的模樣,也讓人不
禁想試試這樣子會否比較涼爽?各種姿態千奇百怪可都逗得人跟著
微笑或驚呼,看著也想跟著昏沉欲睡。

  貓兒們最讓我著迷的,不是美麗的外貌或優雅的姿態,而是牠
們「隨心所欲」的生活態度,自由的來去,不管是窩在哪個涼爽的
角度大睡一場,又或是去誰家的牆頭翻走巡視,還是和他巷的貓咪
招呼比劃(當然不希望是打架),不管什麼時候,牠們都做著自己
想做的事,不過這些都只是我的想像投射,牠們靈巧的神情還是很
讓人心動的,和牠們對視一眼不知怎的就覺得好驚喜,若牠們更依
自己的動作跳上大腿或椅子貼近自己時,更是甜蜜,貓兒們的魅力
怎麼都看不膩,佔據了我心裡柔軟的角落。

  我和貓咪們共度了一個甜美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