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美術館的午後,繞去了極簡歇息,可惜忘了帶相機,沒法
拍下小貓的模樣,不過牠們可愛的樣子都記在腦子裡。

  初先坐在入口旁的沙發座位上,貓兒們似乎四處遊玩不見蹤影
,看見帥氣小傑坐在對門,端坐的姿態漂亮極了,出了門口去找牠
玩,以往牠不愛人靠太近,這會兒大概是發情期,所以一見我伸手
,頭就低了下來,脖子就靠上前來讓我摸,還蹭著我的手臂撒嬌,
意外地還跟著我的呼喚進極簡,真讓我大為感動。

  沒多久我又跟在牠後頭出了店門,沒想到牠橫躺在馬路中間就
翻著肚子撒嬌,還蹭撞了路旁的腳踏車,腳踏車被牠一撞差點倒地
壓著牠,嚇了我一身汗趕快出手扶好,牠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還伸
長了身子想搭上座位去,結果見到對門有人想開門進去,牠一個橫
躺在人家面前,嚇得那位阿姨有點不愉快,趕緊叫他把小傑抱進屋
裡,拿鑰匙圈逗牠玩轉移注意力,就見牠伸長了手臂張大了眼睛抓
呀抓的想玩,但身子還是賴坐在地上,真不知說牠懶還是可愛,但
就是這副模樣逗得人開心,肚肚則是鑽到桌底下看窗外的大白跑來
吃飼料,趁機摸了牠好幾把。

  後來移到店後的沙發位,抱了天送到位置上,牠踏來走去的還
想在我膝上磨爪子,尖銳的觸感讓我搶先一步抱牠起來,不然我的
腿可被當磨爪板啦,牠最後選定了他身上睡覺,只是感冒了鼻水跟
著微微打呼聲緩緩流出,還好有注意到替牠擦掉,不然等牠睡久了
褲子都濕囉,之後牠換了個「枕頭」,換橫躺在我身上,前腳和頭
枕著我的手臂睡著,牠的溫度和睏意大概也一起傳給我,我忍不住
也跟著睡了好一會,腿上柔軟的熱度好舒服呢,看著貓兒的書,跟
著貓兒一起午睡,有悠閒幸福的感覺。

  天送睡醒跳走之後,換了一隻小小貓,活潑好動極了,會追著
自己的尾巴繞圈圈,爬上靠牆的沙發椅背只會前進,不會轉身只好
笨拙的「倒退嚕」,天真單純的樣子讓人心情大好移不開眼睛,伸
出手掌就能跟牠玩上好一會,又抱又啃的忙碌模樣笑壞我了,有活
力的樣子和大貓們有相當大的差異。

  和貓兒們在一起,毫無所覺時間的流動,就見牠們的一舉一動
牽動眼光和心情,就看著牠們一直玩也不會膩,每每才發現時間過
得好快呢,可總是希望貓兒們再坐在自己身旁久一些,可以撫摸牠
們,和牠們說說話都讓人開心,心窩裡暖暖甜甜的,這便是我喜歡
極簡,喜歡貓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