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去極簡徹底當了個稱職的枕頭,對小貓兒的眼神實在有難
以言喻的情緒,心頭泛起的感覺其實真和戀愛差不多,酸酸甜甜又
會有想給予溫柔和愛的反應,這不和談感情差不多?

  將五虎將裡雙胞胎虎斑小貓的其中一隻抱來腳上,牠靠坐在我
的手臂與身體間隙,抬頭直望著我,和牠對看著,我不知道牠心裡
在想些什麼,可嘴邊開始和牠對話起來,像是牠聽得懂,問牠怎麼
了?在看什麼呢?牠沒應答,只是回應我的撫摸瞇起了眼,最後找
個舒服的姿勢睡下,睡到一半還突然翻起了肚子大伸懶腰,然後定
定地看了我一眼,對我喵叫了聲,有時邊睡著會突然張眼又看看我
,我喜歡小貓兒眼裡那種好純真的眼神,好乾淨分明的漂亮眼睛。

  後來雙胞胎虎斑的另一隻從別桌跑來,跳上沙發後在我身邊看
了看,一邊看牠的兄弟,一邊看了看我,後來踩上我的大腿,靠著
牠的兄弟睡著了,沒一會,沙發另一頭的大米也繞了過來,擠在我
的大腿旁邊,塞在手臂底下跟著一起睡,天氣涼了,貓兒們熱呼呼
的也給了我溫暖,牠們看著人時像是給予了信任,情緒上的反應真
的很難形容,但很美好。

  之後雙胞胎醒來,我換了個位子,換芝麻跳上身,就著我的手
指開始吸吮起來,嘖嘖有聲,想抽開手還用前腳抱住我的手,邊吸
邊睡,不時還用前腳在我身上踩踩,我想大概是幼貓時候貓媽媽太
早離開身邊,所以得這麼做才有安全感,只好由牠吸著手指,牠有
時也會張開眼然後看著我,不知道下回去還認不認得讓牠吸手指的
人呢?

  有的貓兒望你的眼神慵懶、有的警戒、有的好奇、有的開心,
其實想表達的情緒看得出來,可小小貓們那種認真的模樣,像是想
把人記住似的(其實這真的是內心自己的妄想投射,以為牠想把自
己記住),看見那種神情,真的是甜到心裡去了,好想把牠們一隻
隻都抱在懷裡惜一惜,依舊很期待自己將來有貓伴身邊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