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序是健一、健二和健三。


  我一直是喜歡貓的,只是沒有機會餵養,加上對貓的習性不熟
悉,所以剛去到「極簡」,看見四處來去的貓兒,有種興奮與畏懼
的矛盾,開心著有這麼多不怕人的貓,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與貓兒
們親近,怕生疏的動作惹牠們脾氣,一舉一動都有些戰戰兢兢。

  這種陌生,持續到2005年八月份我撿到三隻剛出生的小貓才有
所轉變。

  撿到牠們的過程以往有記述不再重覆,我還記得未開眼的牠們
就像小灰老鼠一般,我怕自己一出力就捏死了看似柔弱無骨的小貓
,所以不敢抓起牠們,只敢輕輕觸碰。

  將牠們裝在盒子裡趕緊送到了極簡請老闆娘協助,掀開盒蓋看
見牠們還有呼吸起伏總算暫鬆口氣,回想起這段往事,老闆娘欣儒
說那是她第一次接觸那麼小的貓,很感謝她願意幫助我和三隻仔貓
,現在每回看見她熟練的餵著出生的幼幼貓,我就會想起以前的片
段。

  三隻小貓依顏色深至淺排行,並期望牠們健康,所以那時老闆
娘喚牠們健一、健二和健三,健一是唯一的公貓。之後我幾乎每天
都向極簡報到,幫牠們採購奶粉等等,三隻小傢伙放在一起時可愛
得緊,見牠們一天比一天長大一些,也忘了什麼時候我敢伸手抓牠
們,我知道只要不要太用力就不會傷害到牠們,然後看健家三兄妹
會抱著奶瓶喝奶、窩在我的腿上睡覺、回應我的逗弄和我玩耍,開
眼後日漸有力可以笨拙地爬、走或跳,心裡就覺得很快樂很幸福,
伴著牠們長大,看著從小成長進步,有將牠們視為孩子的感動。

  光只是在一旁看著我就這麼覺得開心了,得花許多心力餵養、
清理牠們的老闆娘對三隻小貓更是疼愛,我想健家三貓都是我們不
會忘記的回憶,對老闆娘而言別有意義,對我而言牠們讓我與貓咪
更貼近。

  撿到了牠們,從小見著到長大,當我不再怕「自己」,知道保
有愛護的心我就不會傷害到牠們時,突然間我與貓兒的接觸就變得
熟稔了起來,我開始會分辨貓花色的不同,開始大概理解貓的肢體
語言,牠們始終都那麼大方的讓我撫摸或陪伴我,當心裡的疑惑去
除,和貓咪的相處就變得自然起來了,也更喜愛牠們,希望有朝一
日有貓和我作伴。

  今天和人談起了寵物,想到了我和貓兒的緣份,希望我和貓咪
的情緣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