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們一行八人前往奧瑞岡義式餐廳為曉靈慶祝生日,熱鬧
的氣氛引發食欲,大家吃得很多也吃得開心,食物份量絕對夠看,
菜色稍後再提,先提店面的裝潢,簡潔的白色調讓人感覺舒服,燈
光較為昏暗,桌上擺放著蠟燭所以讓人放鬆,店面不算大,感覺走
家庭聚會般的溫馨路線,所以最好事先訂位以免向隅。

  店家的服務很親切風趣,特別一提,若是壽星前往用餐,奧瑞
岡「特別招待」實在很夠看!抬上廟內可見的大紅粗蠟燭,還祝賀
著風調雨順,讓人相當意外,情緒也高昂了起來,真是太有趣了。

  接下來是店內各項菜色,按前菜、湯品、主菜、點心及飲料等
類分項介紹,菜名或多或少可能有所出入,一共有14樣料理飲料等
,底下的菜色價格加一成費用,計約2千9百多元,我們都覺得划算
,吃得也愉快,底下是昨晚入肚的食物列表:

1薄片生牛肉沙拉:蘿美生菜擺成大花朵狀豎在盤子中央,底下舖
放著切成薄片的生牛肉,印象中還有橄欖油香,我本身不敢吃生魚
片這等生肉的食物,不過昨天想著要給自己嘗試的機會,果然沒有
後悔,生菜包著生牛肉一起入口,口感相當爽脆,並不會有肉腥味
,這當然是新鮮的證明,肉質也軟嫩,比像想中好吃。

2凱薩沙拉:是一般熟悉的味道,生菜很新鮮,不過我偏好起司更
濃些的凱薩沙拉,所以吃著反而更開胃,想吃重口味些的東西。

3卡布蘑菇奶油濃湯:這份是優格點的,因為她牙套的鐵絲斷裂不
好咬食,所以只點了這盤湯,至於味道如何因為我未嘗試所以不清
楚,稍問優格,她覺得味道還可以,濃度部分我覺得沒有意料中的
濃綢便是。


4米蘭燉牛膝:這道在他人的食記上看見便也跟著點來吃,牛肉部
份燉煮得相當軟爛,其實不必用刀子就可以將肉切分,牛膝還帶有
一塊大骨,我挖了中間的骨髓來吃,真是精華美味,牛膝底下還舖
有燉飯,蕃茄味及香料味濃郁,口味獨特很不錯。

5沙朗牛排:帶有紅酒香味及酸味的醬汁,搭配上五分熟香軟粉紅
的牛肉,配上還帶脆的蘑菇切片,真的很棒,服務人員沒特別問我
們熟度,他們自有打算,端上桌來一切開看見中間的粉紅肉色我口
水就開始流了,一入口就知道肉質不錯,很推薦這道料理。

6辣花枝麵:是逍遙點的,看來應該是蕃茄口味,雖然沒試但也忘
了問口味如何,基於印象分數我想應該也是不錯的。

7起司馬鈴薯麵團:我們對這道頗為好奇,詢問後大致了解是馬鈴
薯泥和麵粉做成像麵疙瘩的料理,點來嘗試覺得很特別,起士醬料
香濃,馬鈴薯麵團的口感有嚼勁,有點像芋圓的口感,只是口味是
鹹的,馬鈴薯的味道也仍保留著,也很迅速的一掃而空。

8海鮮比薩:這道一開始我們便先點來品嚐,比較像是開胃菜呢,
上桌時熱騰騰的薄餅比薩讓人食指大動,蕃茄香味加上配料滿滿,
還帶點辣味,入口時吃得到整隻蝦、花枝和鮪魚,感覺很滿足。

9起司炸米團;米飯和切成碎末的紅蘿蔔、洋蔥等先炒過,再做成
丸狀後下鍋油炸,外表炸得香乾像鍋巴一樣,再淋上肉醬,沾裹著
肉醬的米團一咬下去,中間還混雜有起司香,一份有四顆,味道也
很棒。

10提拉米蘇:味道香濃入口即化,我真的只能說好吃二字了,是
不帶酒味的這類提拉米蘇。

11焦糖起司蛋捲:這道我很喜歡呢,外層的薄薄蛋捲皮中間包著
香草冰淇淋,像春捲似的再斜切對半,上桌時仍硬的冰淇淋搭上外
層的蛋捲及沾著焦糖醬汁吃,真的有好幸福的感覺喔!好好吃。


12巧克力餅乾冰淇淋:應該是冰淇淋加上OREO餅乾一起攪碎後再
行冰過,入口時有沙沙的感覺很冰涼爽口,也有很濃的餅乾香味,
夏天吃感覺很愉快。

13螺絲起子與咖啡奶酒:調酒類我一起介紹,我和星空先到所以
兩人先點了調酒類稍飲解渴,印象中調酒類的飲品價格不貴,$120
到$180之間,我喜歡水果類的調酒所以點了螺絲起子,但怕空腹喝
較不好所以請店家酒味調淡些,但後來有些後悔,因為酒味真的頗
淡,感覺滿像單喝柳橙汁,我想下回我會點原本的口味,至於他的
咖啡奶酒,適合喜歡甜口味調酒的人,奶味比較明顯所以沒有什麼
酒味,很好入口,奧瑞岡的調酒都屬於比較基本款的,日出龍舌蘭
、轟炸機、長島冰茶等,味道我想應該還算不錯。

  奧瑞岡義式餐廳的料理整體吃來都相當不錯,價格也很適中,
真的頗適合聚會時一同分食品嚐這類平價又美味的義式料理,味道
擺盤等都挺不錯,想要和朋友來個溫馨小聚的話可以選擇奧瑞岡,
美食和親切的服務都讓人感覺很舒服喔。

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96號
電話:02-2754-2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