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論及情感或多或少都會有各自的疑惑或盲點,也有個人
的獨特見解,在與朋友談論的過程中可從不同人的身上獲得有別於
自己的觀感,是借鏡又或增長,都能給自己一些想法,情感話題在
友誼維繫裡(尤其是女人間的友誼)佔有較大比重,聊及個人情感
的同時,也是在培養情誼與默契,建立相互的信任,這般的互動讓
我聯想到所謂的「愛情互助會」。

  當然,友誼當中絕對不是僅有「愛情互助會」的,或許有「食
玩同樂會」、「美容愛好會」諸如此類各式組合,彼此都在相互交
流中付出與獲得且提供話題,只不過我覺得固定密友成立的「愛情
互助會」重要性甚於其他,因為感情上的問題往往引發較多情緒上
的反應,影響日常生活層面較深也較廣,所以我特別拿出來談。

  我對所謂「互助會」的金錢流通方式並不甚懂,但取其名稱內
「互助」意涵,我覺得朋友之間都可有共識彼此是「愛情互助會」
的成員,相互扶持,重點在於對朋友的尊重與關心,每個人的愛情
觀互有長短,模式也各有不同,在尊重對方的前提下給予自己的關
懷,回饋的不僅是想法上轉變,在付出的同時,對方也相同關心自
己,我們都會有迷惑和需要安慰的時候,也所以有互助會的存在必
要。

  以下是我草擬的「愛情互助會」相關解釋與內容,我已經有幾
個好成員伴我數年時光,陪我走過感情階段,可以抒發、暢談,也
可以討論、發問,因為我體會到這般情誼對我有相當的影響,所以
明白這般的互助會對自身有所幫助,只是成員的選擇端視自己的辨
視能力。
            


  你/妳有沒有也屬於自己的「愛情互助會」?期望每個人都可
以藉由相互協助獲得成長,深厚情誼。

P.S:

「愛情互助會」組織及相關說明from丹瑄

 一、成員
1會頭:
 主要提出問題,對於本身情感狀況有疑惑需他人協助者。
2會腳:
 朋友圈內固定談論相互情感成員。
3會頭會腳的角色及人數視狀況及需求變更。

 二、與會方式
1會期不定,視主動擔任會頭者何時召開。
2會腳視會頭需求提供想法及意見回應,不包括指責及謾罵。

三、相關名詞介紹
1得標:愛情互助會中會頭即為得標者。
2投標:會腳即為投標者。
3死標:意指失戀。

四、預期目標
1期望自彼此討論及關切中維繫情誼,互信互助,並增長個人
 愛情智慧,此為立互助會之目的與預期獲得。
2期望得標及投標的過程平和進行,得標者之問題得以解決。
3期望沒有人標下「死標」。欲擔任會頭者若表明當期死標,
 其餘會腳請務必提供一切能力所及之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