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交響情人夢」,在觀賞時的情緒相當High,還拉
著他陪我一起看,採購了DVD 回家收藏,我很喜歡這種類型的輕鬆
片子,很認真的搞笑,很細緻的場景,演員下足功夫的學習,微妙
的情緒變化和情感流動等,當然連小憩姿勢都很帥的男主角玉木宏
也是讓人沉迷的重要原因....

  我喜歡才華洋溢嚴肅理性卻封閉內心的千秋,與無厘頭隨心所
欲放縱感性的野田妹之間擦出的火花,兩人剛好都缺少了對方的那
一部分,可也同樣相像,都背負別人的高度期望但有各自無法突破
的瓶頸,兩人在交相影響之下,有所轉變與突破成長,變成了一種
相互依賴,彼此都藉著對方看見自己該走的方向。

  這部片最吸引我的部分應該就是在於情感的醞釀吧,或說在「
情感的發生與曖昧」的處理總觸動內心,會看見千秋透露出的在意
,會看見野田妹有所體悟的表現,有些小動作毋需言語就讓人感受
到角色心裡的想法,時而穿插著誇張愚蠢但又恰如其分的搞笑,讓
一般看來較嚴肅的交響樂變得輕鬆有趣起來,我對音樂性的感受沒
那麼強烈,但對他們的認真投入很有感覺。


  戲裡也看見不同角色表達情感的方式,熱情的、內斂的、努力
的、誇張的,但都同樣為了心愛的人勇往直前,就算被拒絕也依舊
勇敢,也追尋自己的人生目標盡力達成,這部分倒真是日劇常有的
共通性格--「執著」吧,這份執著也是我喜歡這部片的原因。

  我比較少特別去留意有什麼日劇好看,遇見喜歡的戲劇對我而
言真是緣份,交響情人夢是日本去年秋季的戲了,雖然最近才喜歡
上,時間也隔了許久,不過看得開心就是最棒的收獲^_^

  千秋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