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寫了一些自身感情觀的文章,旁人看來也許覺得我的戀愛談
得嚴肅,不過,真正在愛情裡的模樣是別人看不見的,可我知道自
己是屬於想法比較理性,做法偏感性的類型(但在面對別人的愛情
時,就很多理性,所以有時才那麼壞嘴)。

  為了要讓他人了解,所以勢必得用文字試著條理說明,也所以
看來好似我談戀愛硬梆梆沒得商量,還有一本戀愛手冊,記載了諸
多規定要對方遵守不能犯似的,只是,我自己明白價值觀認定是一
回事,但實際上怎麼去做是另一回事。

  只要認真談起愛情,誰都會想得多,只是在尋求他人意見的同
時,不能盲目僅聽從他人想法、做法照著來,也所以我往往以分享
「想法」居多,至於如何去做,也得視雙方個性、狀況,身處該段
愛情中的自己本來就應該要試著學會分析感情問題和重點,因為愛
情未必「旁觀者清」,最終還是只有自己能面對與解決。

  至於我怎麼做?我演戲撒嬌耍賴裝可愛,都來,儘量以這些方
式取代生氣吵架,當然該正經的時候也得正經,我想以什麼方式表
達想法是自我要求,而什麼時機該使出哪一步又或該說什麼,是經
驗累積的反應,因為曾經有錯,所以才有學習,也因為知道彼此的
性格,才知道怎麼表達想法比較有效,從自己的經驗中體驗、成長
,我覺得更有獲得,旁人的經驗能幫的只有一部分,豁然開朗又或
轉個彎放鬆心情,那感受只有自己知道。

  更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同,遇著的情人也不同,想要的幸福模
樣更不同,沒有一樣相同又怎麼有比較基準?就算愛過同樣的人也
未必有相同的結果和歷程,所以我知道不要和他人比較,情境類似
也不等於一模一樣,人比人氣死人,也累死人。

  雖然我覺得談感情要想法理性,做法感性,但感性不等於情緒
用事,還是要知道自己的做法是感性的,在談愛的部分,我一向覺
得在這方面女性感受力大多高於男性,但可惜的是感受力高卻不等
同於處理能力好,可這部分我覺得是個優勢啊,在感受氣氛、反應
都比較敏銳的狀況下,如果可以好好應用這份敏銳加上天生的柔性
特質與智慧,在經驗累積下應該都會知道怎麼應對較適當,有時太
情緒用事看了真的好可惜。

  內容有些雜,基本上我還是在表達想法(要說嘴炮文也是啦)
,做法還請自己來,說實在的沒有人有義務條列出狀況及做法來解
釋又或為誰說明,會願意不厭其煩這麼做的人基本上很善良,只不
過我個人感受是,自己的愛情本來就該自己學會怎麼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