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不趕時間的時候,我喜歡搭公車前往目的地,看著窗外,經
過熟悉與不熟悉的地方都可以發現新東西,不似捷運在黑暗的隧道
裡只能映照出陌生人的臉孔,公車與捷運差異在於用金錢換取前進
的速度,縮短交通的時間,可我還是喜歡坐公車。

  中午從景美坐284一路前往內湖,得花上約一個半小時,公
車較以往來得舒適,駕駛每一站都報站名不怕錯過,過了信義區之
後對我而言都是新鮮,從晴朗到下雨,公車上從三四人到滿座又到
三四人,抵達後花上一下午整頓皮膚,這兩個星期臉頰又不聽話多
少影響情緒,這會清爽許多。

  再緩步返家,天色由亮轉暗,放學時分車上擠滿了高中生,我
坐著聽他們的談話,見他們的容貌,真有青春活力,現在回頭看還
是喜歡學生時期,到了景美,還是綿雨,車上冷氣吹得我發寒,撐
著傘閃躲人潮,在一家小店裡吃著簡單的晚餐,喝著熱湯,身體也
暖和些,感覺很幸福。

  以往學生時期我不喜歡一個人在外用餐,感覺不自在,因為自
己在外地怕孤單,便覺得別人看妳是在笑著這麼可憐得一個人吃飯
,放大了自己的感受,所以一個人的時候我總低著頭疾步往前,躲
回房間裡吃飯,可現在,已經可以慢慢享受喜歡的食物,在不必上
班的日子裡放鬆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一日的平穩便是一日的好運,每天每天,能過好自己的日子,
就是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