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進入平穩,兩個人都認定對方為伴侶時,漸漸地,有的
女人會覺得身旁的男人似乎熱度消退了,不再像追求時那麼熱切與
勤快,所以常聽說,男人讓女人愛上他後,就把她擺在一旁不理會
,好像不怕她跑掉似的,然後怨怪連連。

  貪新鮮感的男人不少,但我覺得有的男人想的是另一回事,因
為將妳視得重要,所以他以自己的方式努力,想要給妳更多、更好
的生活,只是做法太「單一直線」,所以讓女人覺得他不在意這段
情感了,怎麼說呢?

  當他追求妳時,為了獲得妳的青睞與其他人競爭,自然得使出
混身解數看家本領才能贏得妳的愛,然後花心力與時間讓剛萌芽的
愛情堅強茁壯,站穩根基,他心裡才會踏實,確認自己在妳心裡有
一席之地而且生根。

  根基穩了之後,因為想與妳走得長久,男人的理性面會開始提
醒他現實的重要,要給妳安穩的將來,要給妳無憂的生活,代表他
得比現在更努力,我們都只是平凡人,都得努力討生活,要比現在
擁有更多,自然得付出更多。

  所以有的男人會在交了女友或成家後更投注在工作上,因為他
覺得自己的人生有了努力的目標與方向,能給予妳優渥的生活和物
質無虞肯定了他存在的價值,也給了他身為男人的成就感,他證明
了自己的能力,覺得這樣子妳也會安心與感覺幸福,認為妳可以明
白他的用心。

  他只是用這樣的想法在表達他的感情,但不代表他的熱情消退
,因為重心轉移,得為了工作付出更多心力、時間,才能得到更多
,所以無暇顧及其他,埋頭苦幹之餘,但忘了聽聽妳的想法。

  妳心裡有所不滿,因為感情穩定不等於不必經營,想看他什麼
時候才察覺彼此之間的疏離,可與其等他發現,不如試著說明白,
要做的不是責怪他的努力,而是讓他明白妳更需要的是「他」,他
可以不必扛下全部,因為妳一定也能為他分擔。

  有的男人會說,我都給妳錢了妳還要我怎麼樣?都給妳一個家
了妳還要我怎樣?好似他至高無上,可當妳真的離開,他反而會頓
失人生方向,因為他的存在是為了「家」,想擁有肯定也得身旁有
人願意給肯定才行,沒有了家,等於他的努力也沒有價值,他本來
以為拼了一輩子,退休後可以和妳一起安養天年,可沒想到他只顧
理性現實層面,卻忽略了感性心靈層面,於是與老婆、家人之間的
距離越來越遠。

  我相信有些男人是覺得理所當然該這麼付出的,反而沒有像我
想得這麼細,女人要的其實「只是」男人的在意及參與,可對專心
一志的男人來說,很容易因為工作忙碌或疲倦而忘記,要同時顧及
每件事本就不容易,但正因為重視,所以還是得花點心思,是吧?
女人可以包容你少點在意,但不能完全不在意,平日簡單的幾句問
候比久久一次犒賞她要來得溫暖且有用得多。

  當然,在指責他熱情消退,不再像以前那麼愛妳之前,也許試
著站在他的角度再想一會,設身處地,或許可以化爭執為良性溝通
,讓他知道,再忙還是要記得有妳在他身旁。

我的確是覺得人性本善,噢不,男性本善,以下是我國中同學大
 安區獨子身為男人的看法,我的調查

  其實,就男人的角度來說,男人會感謝自己的太太,因為她幫
男人分憂,就是「內勤」的部分,家顧好了,甚麼都好了。

  男人比女人笨很多,所以我們一次只能專心一樣事情,所以
顧家跟顧事業,大部分的男生會顧事業,除了社會責任外,還有外
面比較多變,事業做的再大,房子弄得再漂亮,如果是空的,很多
東西都不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