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起床特別累,因為昨晚去了另一個世界。

  夢見我死了,因為離奇的意外死亡上了新聞,但親人還看得見
我的形影,我姊姊指著網路新聞給我看,問我到底怎麼回事,但我
說不出話來,沉默地看著她,只覺得我心裡悲傷但也平靜,完全清
楚自己已死,沒有半點疑惑,在夢裡她見了我的神色及蒼白才相信
我真的死了。

  不知怎地又跳到了另一個場景,我不是主角,只是在一旁看著
的旁觀者,看著過去被陷害死亡的鬼魂將殺害他們的人引到一間屋
子裡,讓殺害者在恐懼中死亡,我記起有斷肢,殺害者的靈魂經過
彩虹及瀑布,在他們以為自己有歸宿後瞬間又墜回死亡的原處,一
切皆是灰色調而且靜默,每天都要上演同樣的事,我看見喜悅以為
解脫可下一秒就失落的表情,不知怎的,死後的人物長得很像電影
地獄新娘裡的角色造型。

  又跳回我死掉的事,我和姊姊去追查怎麼回事,我忘了原因,
後來姊姊、我,及一個我似乎認識而且和我一樣已死的中年男子坐
在特別的車裡,姊姊一直和那個男人提問說話,我僅在一旁聽,夢
裡我一句話都沒有說,最後男子將車駛進河水裡,我感覺我們被水
淹沒,但我沒有恐懼,因為這是前往死後世界的方式,我還睜著眼
看水裡的模樣,心裡只想著,我已經死了無妨,但姊姊還活著啊,
會不會淹死?之後一片黑暗,恢復畫面時,我們在一個櫃台前辦著
證件,感覺上是可在人間與死後來回的通行證。

  還在思索就鬧鐘大響,醒後感覺非常疲累,眼睛幾乎睜不開,
我只記得自己死後還是能透過網路發送消息,但無法言語,只有透
過文字,我接受自己死亡的事實但很哀傷,也沒有想到自己有什麼
遺憾,沒有畏懼也沒有流眼淚,夢裡出現的熟人角色也只有我姊姊
(雖然感覺容貌型體不像,但我就認為她是我姊姊),今天倍感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