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集是我最喜愛的一集,而這當中最讓我喜歡的橋段,也是
最難過的時刻,美來與趙國分手。

  在被BB恫嚇之後,美來百感交集,傷心、失望、驚愕等等情緒
糾結在心裡,在趙國和仁州市民當中做選擇,對她而言,是不想選
但似乎不得不做決定的選擇題,腦海裡一邊回想著和趙國相處的回
憶,一邊緩步走到當選市長時趙國帶她去的山頂,望著仁州市的景
色,想起自己所畫的藍圖,她能怎麼選呢?她還能……怎麼選呢?

甜蜜的回憶,對照現實的狀況更顯苦澀。


  另一方面,趙國深知美來受的傷害,萬般焦急地四處找尋她的
蹤影,只想趕快找到她,想看她好不好。當趙國奔上階梯,終於看
見美來,抬起眼來他眼裡滿是擔心,眼裡彷彿說著我終於找到妳了
,而美來看著他來,微微一笑。

  趙國望著她,我總覺得,這時他突然不知道開口該說些什麼,
問她還好嗎?似乎很多餘,叫她不要把BB的話放在心上?也不可能
,傷害已經造成了,美來一定很難過,可自己能怎麼安慰她呢?最
後,他說了擔心,美來只是深深地看著他,慢慢地走下階梯。

  我尤其喜歡接下來趙國和美來兩人無語相望的時刻,觸動我的
內心,兩個人的神色表情,言語都變得多餘,這時的氛圍已經讓人
揪心,沉默變成了一種距離感、窒息感,趙國的表情顯露出不安,
為什麼美來沒有回應他的擔心?明明她很難過,可為什麼她這麼安
靜?不管笑也好、哭也好,都比這般沒有反應來得好,這樣子的靜
默讓人害怕……美來走近他,伸手為他揩汗,這男人……找她找得
很急吧?

  「那句話,看來是實話呢。就是你說經常有人誇你長得好看的
那句話,眼睛也好看、鼻子也好看、下巴也好看,所以在這段日子
裡,我真的很動心,你不知道吧?」


  這段話讓人聽來有種她在「為一切下結論」的感覺,告訴趙國
她有多心動,她雖帶著笑,但眼眶裡卻蓄了越來越多眼淚,讓人明
白她心裡的難受,以及,預計接下來會聽見讓人傷心的話,趙國也
已經有這種感覺,但他什麼也說不出口,擔憂地、哀傷地希望不是
他所想的那樣子,卻也知道避不開。

趙國怕卻也有預感會聽見美來說什麼話。


   「某天夜裡,夢見我們一起去旅行,某天夜裡,夢見我們牽手
,某天夜裡,又夢見我們擁抱,某天夜裡,還夢見我們一起睡著了
,後來在某天夜裡,我夢見我們,就像今天這樣,分手了。」

  美來像是在說著美夢裡才會發生的事,細數他們相處的回憶,
像在劃清過往的美好,是不是把一切當做在作夢,就不會那麼難過
?可說到最後,美來還是哽咽不住。趙國當然明白她這麼提的涵意
,不想聽見她說出口……他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從一開始不就已經知道了嗎,我們不可能站在同一陣營的,
所以……」即使難過,美來所提的分手,是想告訴趙國,自己並不
是不愛他,而是也許本來兩個人就不應該在一起,那也許兩個人該
回到原本的位置……

  「我知道,所以我都快瘋了,一開始,我覺得妳是個很容易到
手的女人,是個利用過後順手扔掉就可以的女人,可不知怎麼搞的
,竟為妳賭上了我的人生,我也快瘋了,所以,不要連妳都這樣對
我。」

  趙國已經下定決心離開過往,過另一種生活,過著與美來在一
起的生活,可是,讓他下決心的女人、改變他人生的女人卻說著要
離開他……,留他一個人在原地,他怎麼能接受……

  我想,美來也清楚趙國對她的心意,可是,她也有自己的決定
,「上次你問過我吧,如果在我認為正確的事情上,對面的敵人卻
是你,我會怎麼做,辛美來,她早已經輸了,可是辛市長,她是不
能輸的呀,我不是一個傀儡,所以,您回到您的世界去吧,如今我
也該……回到我的同伴中間去了。」她艱難地踱下階梯離開,淚流
滿面,我們都看得出來,美來用多大的力氣說出了這番話。

  在「辛美來」和「辛市長」的兩種身份之間,她沒有別的選擇
,孰輕孰重彼此心底都清楚,趙國也明白,正因為明白才更痛苦,
他說不出挽留的話,只能讓她離開……

  兩個人都知道對方有多愛自己,可是,這種情況下能怎麼辦呢
?美來離開趙國,心裡很痛、很痛,回到家忍不住放聲大哭,除了
哭,她似乎什麼也做不了,趙國靜靜地站在門外,他當然也難過,
不只是因為美來的離去,更因為他知道美來這麼做她心底有多痛苦
,他想珍惜她、想愛她,想和美來在一起,但為什麼分離好像才是
最該做的選擇?聽見她那麼傷心,他卻只能站在這裡……無奈、痛
苦、心疼,種種情緒,他跟著美來落淚(車勝元好厲害,豆大的眼
淚就這麼滴滴落下,真是讓人心疼)。

美來哭,趙國也哭,心痛指數

趙國在庭院裡看起來好哀傷、好無助。

  這一個段落不說話的時刻比說話的時刻更讓人心碎啊,車勝元
和金宣兒你們兩個人怎麼演得那麼好啊,讓人的心跟著一起心碎、
一起難過,心裡酸苦的感覺就像是自己也是這段愛情裡的角色似的
,太讓人入戲了。

  之後,流過淚之後的趙國果然如他自己所言有所蛻變,心底更
確定自己該怎麼往前走,當選國會議員是他一定要達到的目標,如
此才能與BB抗衡,只有當選了國會議員,他才能保護美來,美來也
是努力地扮演好市長的角色,這是她唯一能做好的事,如果是年輕
男女,失戀過後恐怕好一陣子無法振作,但趙國與美來都是成熟男
女,心裡再難受,該做的事還是必須做好。

  趙國努力地拜票遊說,而美來,雖然說要離開趙國,但並不代
表她不愛他,所以她站在人群裡,戴起帽子,用報紙遮住臉,默默
地看著趙國認真演說的模樣,微笑地看著這麼認真的男人。

默默地看著他,就夠了。


  「有人說,只有政治人變得不幸,國民們才會變得幸福起來,
所以我……」趙國的演說輒然停止,因為他看見了屬於他的東西,
即使美來遮住了臉,一看到自己送給美來的魚型胸針就夠讓他震憾
的了,她來了,她還是關心著他。

  美來大概忽略了趙國的好眼力,他不是說過嗎?在人群裡,他
還是能找到美來,因為美來是他的。她大概每天都戴著趙國送給她
的魚型胸針,像是把趙國別在心上,也不以為他會發現小小的胸針
,卻沒想到它還是迅速地就抓住趙國的視線。

  突然的沉默,聽趙國演講的人群一陣騷動,美來有感覺應該是
趙國發現她了,不想引起注意,她想轉身默默離開。

  「所以我必須做出選擇,是不去在意那個可笑的、好欺負的妳
,為了我自己的幸福,就此拋棄妳,還是為了妳的幸福,讓我自己
變得不幸,這種問題,有誰能輕易做出選擇?我的一個選擇,也許
會使我失去很多的東西,但我更怕的是,我可能會失去妳。因此,
就算妳無法跟我站在一起,我也希望妳不要走得太遠,就算妳要站
在我的對面,我也希望妳能離我更近一些。」

  趙國見美來轉身,馬上接起自己中斷的演講,順著語意告訴美
來自己的期望,希望她明白這是說給她聽的,希望她明白自己的心
意……

  美來離開的腳步停住了,即使背對著他,也知道這番話是說給
她聽的,可是……她沒辦法回應些什麼,只能頭也不回地離開,趙
國知道她聽見了,眼眶含著淚水,難過、心疼地看著美來擦拭眼淚
的動作,雖然見不到她的臉,他知道美來一定又哭了。

妳知道……這是說給妳聽的嗎?


  美來離開沒多久後,趙國應該就追上去了吧(這個時候腿長就
是個優勢,明明台下有那麼多聽眾,趙國不只能擺脫人群,然後還
能很迅速地跟在美來身後,腳程真的很快……XD),他在對街遠遠
望著美來若有所思的身影,「不出現在妳面前,那麼,我靜靜地守
著妳就好了。」

  美來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推著腳踏車空白地往前走,撞到了
送水的先生,她不住地道歉,看見她被陌生人痛罵,趙國忍不住跨
過街來為她處理(不過攔車過馬路很危險啊,沒練過不要學),美
來沒想到趙國會出現在眼前,希望他不要插手,趙國不理會,一把
掏出錢的舉動讓送水先生氣惱,覺得自己很倒楣,可是,被陌生人
撞到比得上兩個相愛的人卻得分開來得倒楣嗎?

美來若有所思,對街模糊的身影是守護她的趙國。

默默地……看著妳。


  趙國忍不住把自己的情緒發洩在送水先生的頭上,「你很倒楣
嗎?會比我們還倒楣嗎?這個人和我根本就是兩個倒楣蛋,現在我
好不容易看清自己的心意了,可四面八方都跑來跟我拼命,我現在
眼前是峭壁,背後是懸崖,喜歡她喜歡得要死,想留住她想得要死
,可留住她,她就會死,而放開她,我就會死,要是你,你會怎麼
辦?」

  趙國的語氣帶點自嘲,可實際上心酸痛苦得不得了,進退不得
的愛情到底該怎麼辦,進不得,因為美來提了分手,退不得,因為
他不願意離開,多麼讓人憤怒但又不知能對誰發怒的狀態。

  送水先生被他一番激昂的話問得啞口無聲,怎麼……自己好像
無意間介入了什麼狀況(所以送水先生說自己倒楣也是沒錯啦)。

  「所以你就接受她的道歉吧,這個女人已經為了我哭了一整天
,求你不要讓她更難過。」美來再一次聽見趙國心痛的剖白,聽進
她耳裡,又何嘗不痛,眼淚跟著他的話語落下(金宣兒也好厲害,
在台詞的關鍵點掉下眼淚,兩個人都好會哭啊)。



  「看見了吧,現在不管我說什麼她都哭。」趙國見她流淚,心
裡捨不得她哭,但讓她流淚的人卻是自己,這是什麼樣讓人心酸的
狀況,趙國心裡難過至極,發澀苦笑,伸手想幫美來擦去淚水,卻
被美來一手揮開。

  美來說著自己鬥不過BB,要趙國不要再走近她,趙國堅定了心
意說自己要替她去鬥,拼了命也會幫她,美來嚴聲問他拿什麼幫她
鬥,他以為自己已經當選國會議員了嗎?別自以為了。

  她更狠聲說著長得帥又聰明的男人,哪個女人不心動呢?就當
做是他的帥臉惹的禍,她又說,趙國曾說過,結果比過程重要,而
他們兩人之間會有這種結果,是他當初讓她出來選市長時就該明白
會有的結果,他該接受事實。

  趙國聽了又心碎一回,無法反駁,他愛美來,可的確只有愛還
不夠,他還不是國會議員,怎麼為美來替BB鬥?當初,也確是他一
手推著美來當市長,說到底的,還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趙國心
傷不已,彷彿出聲就會哭出來似的,硬是將心酸吞回,什麼話也說
不出來……,與其說美來的話傷害他,我想他更是氣自己。

趙國哀傷地看著美來,美來說的話正刺痛著他的心……

  我一直覺得,雖然美來說著分手,但她其實是為了趙國擔心,
不僅僅是因為身為市長的考量,而是明白BB的個性,她知道,如果
與她在一起,趙國會失去一切,可他才正準備往理想邁進,她不能
、也不想害了他,只好忍痛把趙國推得遠遠的,讓他完成他的理想
,說著傷害他的話,美來也同樣痛苦。

  寫來跟著心裡發酸,十五集的前半段真是集心酸大成,每個片
段都有種苦澀哽在喉嚨裡,因為真的覺得他們兩人演得真好,寫著
寫著成了長篇大論,下半段另文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