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他又前往了別的國家,昨日也陪著他忙碌,見他作
息不定,工作時程與壓力又不得緩減,忍不住問他自行創業後不後
悔,可既然做了決定,這當頭後悔與否也不是重點,他當然選擇繼
續前進,而我除了給他個擁抱,幫他處理檔案之外,能做的就是支
持與陪伴,因為這也是我做的選擇。

  「除了明白自己選擇的理由之外,還要明白伴隨選擇而來的後
果」,我突然想到了這麼一句話,然後回想我們走過的日子。

  和男友交往六年多,到現在偶爾還是會被問起,「他那麼忙,
妳不寂寞嗎?」說實話,當然會有感覺孤單的時候,但還不至於無
法忍受,他的工作忙碌是我在交往之初就明白的情況,這麼些年了
,我也走過適應期,現在更不會拿這點做為責難他的理由。

  剛開始交往的那半年,他仍在高雄工作,我們大約一個月才能
見一次面,而且每回見面還得先歷經我適應男友回到身邊的尷尬感
,週末會面後,氣氛還正熱絡著,就得送他搭車回去,心裡的不捨
和他上車的背影我都還記得清晰。

  之後他換工作回台北,我們週末時見面,平日晚間若偶有空閒
也會一起吃個晚餐,可那陣子我反倒埋怨起他,怎麼距離近了,見
面的次數好像還是不多?其實他已經盡他所能,把空檔都留給我了
,但我總對他的忙碌懷有介意。

  當我察覺自己開始容易抱怨,我才發現,不是他不能、不想與
我見面,是我預設值太高,人總是貪心,沒能常見時,能見面就很
開心,離得近了,約會次數也比以前多,但還會期望有更多見面的
時間,只顧著自己的需求,忽略了他的難處與現實狀況,比以前少
了點體諒。

  也忘了經過多久時間,或許幾個月,我才漸漸調適,提醒自己
記著我當初選擇他的理由,與選擇後我必須要有所認知的結果。我
喜歡兩人之間價值觀相近,相處也融洽,與他在一起,感覺心裡踏
實與快樂,只是,他的工作形態和我截然不同,沒有固定的工作時
段,要交往,我就必須明瞭與接受他的工作形態,彼此協調。

  當然,他既然也選擇了和我交往,自然得有所調整,他做他能
做到的部分,有空就和我見面,見面時專心不敷衍,我也做我能做
到的部分,照顧好自己不讓他操心,快樂的出現在他面前,在生活
裡、在愛情裡,兩個人都各自做好自己的付出,並且珍惜對方的用
心,雙方互相配合,感情才能持續經營,我一直抱持這樣的想法。

  有時候,會產生不滿,是因為無法接受選擇的後果,有時候,
會引起衝突,是因為總要求對方要為自己改變,我選擇他,是因為
他原本的樣子,他選擇我,也是喜歡我真實的樣貌,因為有了「選
擇」,所以明白後續在相處上都得有所取捨,絕不是哪一方都得讓
著,哪一方都得犧牲,這是面對愛情的共識。

  帶著想念的情緒,想著寫著就這麼長篇大論,因為有所選擇,
所以願意承擔,也許我會孤單,可是因為有你,所以我可以和寂寞
愉快共處,等候你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