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同學聚會時,就吃過Annie手工親製的經典輕乳酪蛋糕,
口感很綿細,口味不厚重很順口,因為原本是做給孩子吃的,所以
選料都堅持天然,且低糖減油,吃來無負擔,在臉書上見她分享過
各種烘焙成果,後來做出興趣了,她才開始接單販售,並在家烘製
,成立「小荳子手工坊」。

  我對點心一向很感興趣,正確說來該說是吃點心,因為明白製
造過程得細心度量,與其自己動手做,我真的更愛吃成品,所以很
佩服Annie能做出屬於自己的口味。

  前些日子見她貼出抹茶吐司成品,愛吃吐司加上喜歡抹茶風味
的我,詢問她能否買一條,可原來吐司是她的非賣品,她一口氣答
應昨日同學會送我一條愛心吐司,真是大為感動啊~

  昨日同學會拿到吐司時就覺得沉甸甸的,比一般吐司還重,可
以預期它的紮實,昨天還未試吃吐司,倒是另嘗到了Annie的另一
項甜點-抹茶黑糖寒天捲。

2011年11月5日抹茶寒天捲
蛋糕捲的海綿蛋糕很Q綿好吃。
抺茶香濃低糖好吃  

  入口時吃得出抹茶香氣,奶油的部分不甜膩很爽口,蛋糕整體
因為減糖所以吃起來不覺負擔,中間的黑糖寒天塊口感清脆,黑糖
和抹茶挺合味的,我很快就掃盤入肚,相較之下就感覺餐廳的甜點
甜膩了些。

  昨日吃完了美味的蛋糕捲後,今早趕緊試試抹茶吐司,厚實的
份量讓人期待它的口感,自行切分時邊能聞到淡淡的抹茶香氣,忍
不住食指大動。

2011年11月6日抹茶吐司~一拿就知道重量不同~
泛著抹茶綠的吐司,拿在手上能感覺得到份量十足。
邊切開時就聞得到抹茶香
邊切時邊聞得到抹茶香。
稍烤後抹上果醬~外酥內軟Q~2種滋味都好吃^^  
抹上奶油我覺得應該也很合味喔。

  放進烤箱內回溫後,我抹上半邊果醬,想試試原味和搭配果醬
的味道,也要稱讚一下自己烤得恰恰好,香酥的麵包邊和Q軟的內
層吐司,真是完美搭配,咬下吐司時能感覺得到吐司的Q勁,在口
中越咀嚼越有抹茶香,其實不必特別抹上果醬就很美味呢。

  邊吃邊覺得真幸福,口感Q彈的吐司真的很難尋,Annie同學
妳真的不考慮將它加入商品清單上嗎?抹茶吐司真的很不錯呢!我
試吃過的輕乳酪蛋糕、蛋糕捲及吐司都很好吃,低糖減油但美味不
減的蛋糕,對愛吃甜食的人來說真是福音。

  Annie媽媽愛心手工親製的各式點心,好吃又健康,有機會一
定要嘗試一下喔!


小荳子手工坊
部落格:http://doggedbakery.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dogged.bak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