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三):奈良町商店街→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公園→奈良國立博物館→難波晚餐

  待在大阪4天後,開始探索周邊旅遊地,第一站先到奈良走走。

2016%2F12%2F14
近鐵站裡有遷都君和招牌梅花鹿們。


在站旁的商店街找了間咖啡廳來份早午餐,玉米湯很香濃,貝果的口感很Q,是我喜歡的口味。


老公點的雞肉套餐,搭配奈良漬應該也很爽口,吃飽飯再散步去。

  一直好期待和奈良的鹿兒們相見,用餐後沿著指標先朝東大寺去,沒多久就看到路邊出現了鹿,牠看到我們走來也跟著靠近我,悠然自得的感覺好可愛喔!往東大寺的路途上,穿過奈良公園,就已經遇到好多、好多鹿,原本也想買份鹿餅和鹿兒們互動,不過看到別人的狀況,手裡一有鹿餅,鹿們就會一湧而上,從四面八方靠近,頂屁屁或追著要東西吃,我覺得我應該會害怕無法招架,看別人餵就好了。不過鹿群們也很聰明,早就知道向人們討餅吃,走向人時會先鞠躬打招呼(這招真的很厲害),我攤開雙手表示沒有餅,牠們就會很識相的轉頭另尋他人,這也是另一種「心有靈犀」吧?路途中我們買了熱呼呼的地瓜,但看見別人在吃時鹿也會靠近,我們決定先藏在包包裡等走遠些再吃。


我遇到的第一隻鹿。


鹿飛出注意!也只有在奈良才會到處看到吧XD


休息的鹿看我走近但沒有想餵食的意思,給了個好像是「看X小」的表情~XD

  抵達東大寺後,沉穩雄偉的龐大姿態,真是讓人嘆為觀止,抬頭看著殿裡的大佛又或旁邊的菩薩、四天王像,肅穆之心油然而生,祂們的姿態、神情和細緻的雕琢手法,都值得好好欣賞。之後轉往春日大社,沿路靜謐,放慢腳步散步心情好舒服,春日大社的鹿繪馬和神鹿籤都好吸引人,最後帶了兩隻鹿,各咬著中吉和大吉的籤陪伴我們回家。


東大寺的入口,在這也還是有鹿。


往裡走好像就沒看見鹿群了。


仰望每一尊,這已經不只是宗教象徵了,也是技法驚人的藝術品了。


前往春日大社的路上,左邊的鹿就這樣靜靜站著看我們。


春日大社,我們沒另付錢進去繞繞和參拜。


鹿繪馬可以看得出每個人的創意~


我選的白鹿咬著大吉的籤,好開心~


沿路有許多石燈籠,近看發現留有名字,都是信徒們奉獻的。


獨自在路旁小公園裡玩的鹿,頭上的鹿角被鋸掉了,牠跑來跟我打招呼

  又繞回奈良公園後,我們在公園裡頭坐著休息了一陣子,曬曬太陽,看鹿群們四處走動,悠閒靜謐的氛圍好舒服,最後到奈良國立博物館裡頭看看,我們去的時段買一張票就可以參觀所有展館,館內有很豐富的佛教文化藏物,雕刻、書畫、經書、工藝品或青銅器等等,都與宗教息息相關,對於各時期的佛教雕像材質或姿勢變化等,有詳細的說明,展覽物件比我們想像得多,精緻度和完成度都好迷人,逛到閉館前才離開。


藏品很多,可以逛上不少時間,展間裡頭不能拍照喔。

  離開奈良後返回難波,和好久不見的朋友約在高島屋碰面,在臺灣時沒碰著面,倒是在大阪相遇,想想也覺得好有趣!朋友帶我們到「551蓬萊」吃晚餐,發現自己還沒在日本吃過中華料理呢,一連點了定食、包子和餃子,席間還有可愛的小朋友陪伴,是一頓好愉快好豐盛的晚餐。餐後再陪另一半去見他的合作夥伴,一晚接連兩個約,我們都忍不住笑了,怎麼好像認識的人都跑到大阪相聚了?真奇妙~


麻婆玉子丼飯,微辣的芡汁加上半生熟的蛋包,真是刺激食欲,背景是招牌包子,裡頭洋蔥好多好甜,吃來不膩口,難怪攤子前大家都在排隊。


我點的祿定食,一套裡有糖醋豬肉、蝦天婦羅和八寶菜三種配菜,和臺灣的熱炒類不同,鹹淡適宜也很爽口,很下飯~


朋友還送了我點心,另一盒忘了還沒拍照就吃掉了(汗),還好有記得拍下這盒美美又好吃的馬卡龍,出門在外,有朋友可以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