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16(五):神戸牛ステーキ Ishida.→北野異人館→三宮地區→餃子の王將→飯店頂樓夜景

  每天都睡到自然醒,每天都早上10點以後才緩緩出門,不喜歡急行軍般的按表操課,所以用最喜歡的悠閒步調去認識一個城市,沒去到所有的景點也還好,因為有吃到想吃的東西對我們來說更重要,哈!安排神戶的原因,有很大的一部分是為了神戶牛而來,搜尋了幾家專賣神戶牛的餐廳後,決定去神戸牛ステーキ Ishida.吃鐵板燒,也是個新體驗。

  搭車抵達神戶後我們快步找尋餐廳,因為沒預約,該店平日中午客人也頗多,所以預計在11:30到12:00之前應該都還有機會不必等待可以直接入座,還好我們滿幸運的,一如預期順利的用餐。我們點了特選神戶牛130g午餐(A5 BMS8~12級牛肉)和黑毛和牛嫩腰里脊120g午餐,廚師知道我們想品嚐不同的牛肉,很貼心的在料理時一併幫我們各分一半,可以吃到不同滋味,整體而言,是滿足與開心的用餐經驗。

2016%2F12%2F16
前菜是神戶牛烤肉,粉嫩的牛肉薄片不必多說應該就可以明白它很美味啊~


如果沒記錯的話,左邊是神戶牛,右邊是黑毛和牛,油花截然不同。


每位廚師只服務一組客人,會詢問我們喜歡的熟度,會說明盤上擺的調味料是什麼,會觀察我們的用餐速度料理。盤上可搭配牛肉的調味料有:黑胡椒、粉紅色的岩鹽、海鹽、黃芥末和超香脆的蒜片與橘醋醬。


蔬菜沙拉,可以想像的味道,很爽脆。


主食上桌啦!(肉分兩次上)左邊神戶牛,口感帶點Q,油脂香很美味;右邊黑毛和牛,口感綿軟,相較下較細緻,兩者各有不同的滋味,都好好吃啊~


我個人喜歡的吃法,沾一點點胡椒(或原味也很好),放片大蒜再配口白飯,白飯和牛肉的香甜都被帶出來了~


牛肉之外還有幾樣蔬菜和蒟蒻,簡單的調味就很足夠。


餐後的甜點和咖啡味道也挺不錯的。

  用餐後,我們前往附近的City Loop車站,搭車前往北野異人館,到站後一路爬坡向上,沿路也有好幾間外觀特別的房子,不過我還是最想看看風見雞館,尖塔和紅磚牆外觀十分醒目漂亮,買了門票在裡頭停留一些時間,欣賞舊時建築物及內部裝飾的優雅美麗,本也想去隔壁的萌黃館看看,可惜正在整修中,外頭圍起來無法一窺其面貌,便轉往一旁的北野天滿宮,拾階而上,才發現可以遠眺神戶的市景,當天晴空萬里,可以看好遠,最後我們到神戶北野美術館喝喝咖啡,也順便欣賞裡頭小型的畫展。


風見雞館,天氣很好,但風吹來還是冷颼颼,會讓人拉緊外套縮緊身子。


風見雞館前頭的小公園,有幾個表演樂器的樂手銅像,我特別拍下,是因為她旁邊有貓咪陪伴。


風見雞館內部,一樓客廳還擺有聖誕樹,德國貿易商的住宅也有好多講究之處呢。


北野天滿宮,準備往上爬~


天滿宮裡都會供奉牛的雕像,這隻牛另一個角度看也被摸得亮晶晶。


部分神戶市景,太陽很大很容易過曝,但風勢不小,吹得我好冷啊~


離開天滿宮後,在路口轉角看到這隻橘貓,路口風勢滿大的,牠就瞇著眼頂著風不動,拍完照後,我對牠喵喵叫了幾聲,聽到牠輕聲回應,才剛走近準備蹲下想看看能不能更親近,牠好像就知道我的想法,自己跑過來開始在我身旁繞圈圈,蹭得我整條褲子都沾了貓毛,還鑽到我的外套裡,我也樂得一直和牠互動,雖然無法給牠食物,可是能給牠片刻的溫暖,旁邊的人看到我在和牠玩,發現牠很親人之後,又有幾個人靠上來等著想摸牠,我蹲到腿痠無法再蹲了為止牠還在撒嬌,好熱情的橘貓~


各個建築物都很應景的有聖誕節裝飾。

  搭車再返回三宮地區逛了會,決定返回大阪吃晚餐,老公突然提想吃吃「餃子の王將」,就近找到附近的分店後飽餐一頓,再次拖著疲累的雙腿返回飯店,暫歇後臨時起意,想看看夜晚的大阪城,便上飯店頂樓的酒吧喝酒賞夜景,不過近日大阪城夜裡有與環球影城配合的活動,所以天守閣比預期來得晚才點燈,記得可先查查點燈的時間。兩人閒談喝酒邊賞夜景,帶著微醺之意入睡,好享受呀~


花鐘的圖案好像會因應生肖改變,不過我覺得陽明山的比較漂亮XD


初次體驗餃子の王將,叉燒拉麵湯頭好像雞湯麵,餃子煎得酥酥的挺好吃,糖醋肉味道還不錯,挺親切的價格和味道。


我又點了mojito,老公則點了新加坡司令,兩杯的酒味都好濃啊~


大阪城公園和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