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ring.jpg

  每到結婚紀念日前,我的慣例儀式是去保養婚戒,清洗表面後的婚戒又亮閃如新,一直也覺得這個動作是在提醒自己要「保持初心」,提醒自己選擇三環戒的用意,保養戒指的同時,也記得保養婚姻。

  趁著等待婚戒清洗的空檔我們倆去吃晚餐,邊吃邊聊起看聯合公園演唱會的一些往事,想想也近10年前左右,事情的細節已不復記憶,但那時的心情倒仍記憶猶新,感謝Linkin Park曾經點亮我們共同回憶中的某個片段。

  取回戒指後我突然靈光一閃,回頭問他覺得我們如何保養自己的婚姻?他一時間答不出來(可能以為我要挖什麼洞給他跳,所以先保持沉默以免說錯話小命不保?),聊了幾句後其實有幾個雙方之間都有感受到的保養重點,我也想紀錄下來,以便日後翻閱時可以提醒自己不要疏於保養。

  小事化大:刻意尋找慶祝的理由。撇除生日和紀念日等特殊日子,不管是工作告一段落又或發生什麼好事,小事情也值得特別慶祝,放大事情的美好,重要的是分享對方的開心時刻與給予回應。

  精心相處:安排兩人獨處的時間。也許是國內說走就走的小旅行,又或是規劃好的國外旅遊,平日兩人少有24小時形影不離的相處,趁這樣的機會再拉近身心距離,也能檢視彼此的互動關係。

  互相感謝:留意彼此的微笑時刻。當對方帶回自己喜歡的東西、對方為自己做事、異口同聲說同一句話等等時刻,我們都會特別開心馬上說出感謝,感謝彼此的默契,也感謝對方表現出的在意。

  我是個很喜歡主動表達愛意的人,想到就會突然跑去擁抱他或偷親他,但對此他總是逆來順受(?),也不會因為他的手邊事被我打斷而感到不開心,我最為感謝他每次都這麼有耐心(也開心)的給予我回應,謝謝他陪我走過13年,結婚6週年快樂^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