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為了申請旅遊補助而臨時安排的小旅行,但能夠「出發」就讓我感到開心,到哪兒去都很好。週末與出差的另一半相約在台中會合,展開 2天的「慢遊」小旅行,也感覺台中的樣貌和印象中又相差許多。

  求學時曾在天氣穩定的台中待過2年,畢業後都只有短暫返回聚會吃飯沒有多加停留,這回選了台中旅行,真覺得很不一樣,精明一街沒落了,七期那一帶更繁榮了,綠園道一區也更熱鬧了,雖沒到太多地方,但所到之處都已經與當時的記憶相距甚遠。

星期六:長榮桂冠→精明一街
星期日:宮原眼科→綠園道→草悟道

西班牙餐館
  此次入住長榮桂冠酒店(本想住紅點文旅玩玩大溜滑梯,可惜太晚訂房了),晚上就近到精明一街逛逛,春水堂依舊在原處,不過人潮少了很多,商圈也縮小了,在附近晃了會,隨意挑間感覺滿順眼的TAPA TAPA西班牙風味餐廳入內用餐,不管是湯品、開胃菜的檸檬蝦、海鮮燉飯又或焗麵,都是實惠的價格,飽足的份量,而且用料實在,讓我們好好地享受了旅行的第一餐。

宮原眼科1
宮原眼科3
  星期日近中午抵達宮原眼科,一如預期的很難邁步離開,因為佈置及商品的設計都讓人想仔細看看。玻璃雕花的天花板讓陽光灑落整個挑高的空間,加上牆面鏡子反射,讓人感覺空間更寬敞,高聳直上屋頂的書櫃型商品架也帶來一種沉穩復古的氛圍和氣勢,而那些偽裝成黑膠唱片、CD或書本的各類點心,對我來說都覺得好有趣,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欣賞店裡的細節,而店員們貼心但不會讓人感到壓迫的服務更是讓人逛來感覺舒服。我喜歡店裡垂掛的長布條上寫的話,「重點不是出發去那裡旅行,而是出發。我是為旅行而旅行,最棒的事就是前進」,能夠出發與前進真的是很棒的事。

宮原眼科2
  逛完1樓的店面後,拎著戰利品前往2樓的醉月樓沙龍歇腿,我們點了兩壺熱茶,一壺是爽口的「跟往事乾杯」(鐵觀音、桂花、玫瑰、薄荷組成的特調茶),一壺是濃郁酸香的「2號鳳梨紅茶」,鳳梨紅茶端上桌時,還附著一小盅隨著紅茶一起煮的鳯梨碎片,我挾了塊吃,雖是土鳯梨可是很香甜,而且煮出來的紅茶反而更突顯土鳳梨的酸味,茶裡也不必加糖就有甜味,我覺得好好喝,配上自選的3樣茶點,我們很滿足的在這裡度過下午茶時間。

勤美術館及國美館
  回飯店睡一會兒後,我們散步前往綠園道及草悟道一帶,在勤美術館的草地上很多人在遛小孩、遛狗或坐在草地上聊天野餐,不過一看到有人來遛貓,我們忍不住靠上前去,一隻成年的灰白色蘇格蘭摺耳貓趴在推車頂上瞇眼休息,野餐墊上則是3隻同色系的小奶貓在吃罐頭或探險,毛茸茸的小傢伙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忍不住拍了好些張照片。我們從綠園道一路往草悟道的方向散步前進,沿路很多可以休憩野餐的草地區,還有各色文創小攤位、小吃餐車等等,午後氣候涼爽舒服,出來活動的人很多,也有許多萬聖節的應景節目,感覺好熱鬧。

小義大利餐廳
回味
  邊散步時我們想起好些年前曾在「小義大利」用餐,雖然不記得當時點了什麼菜色又或坐在哪個位置,不過還是決定再去回味,入店後食物的香氣好迷人,看見店內的裝潢也有些熟悉感。我們共享了一份菲力牛排套餐和一盤義大利麵,濃湯料多味美,義大利麵的麵條口感Q彈,白醬緊抓住寬麵條,整體調味好吃,牛排的熟度也很剛好(只是牛排端上桌原本擺盤挺美,但因為店員請我先切開確認熟度,我只好放棄拍照了),雖然已經忘了上回吃些什麼,但留下的好印象引領我們再次前往吃到了好味道,更讓人心滿意足。

  這次到台中待的點很少,但都好好地花時間停留或散步,慢遊的節奏適合秋天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