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歐洲4國之旅7:9/28(五)義大利Kloster Neustift修道院酒莊 & 波札諾Bolzano

  旅行途中,有機會的話我們都會喝點酒,搭配美食更添風味,還好旅伴Brian懂紅白酒,跟著他一起喝就對了!雖然我不見得能品出高低,但起碼知道自己喜歡的味道,可其實說穿了,不過就是愛喝,什麼都想試一點,這回安排了酒莊行程,真是讓人開心呀!

2018%2F9%2F28(五)Kloster Neustift酒莊
早上離開奧地利後,路經奧義國界收費站(在必經之路會設收費站,跨越國境要收稅,但不知道是繳給哪一邊),轉而進入義大利,我們抵達Kloster Neustift修道院酒莊,雖然不知道這間小屋是什麼功能,植栽遍佈感覺滿有歷史感。

舊修道院
我們在右下角紅點處,展銷中心也位在外側,看地圖才知道裡頭佔地這麼大,有一個免費參觀的範圍,內部的教堂需另外付費參加導覽。

甜點配2款甜酒
不過我們決定先填填肚子,找到餐廳的位置之後入座,近中午其實頗熱的,服務人員為我們打開洋傘才涼爽些。中午時間還不餓,點了份甜點,請服務人員推薦搭配的酒,他推薦兩款店裡最甜的紅白酒,本來還猶豫著要點哪杯,後來心想,何不兩杯都試看看呢?蛋糕配甜酒其實不會如想像中膩,因為兩款酒確實都滿甜的(甜度比冰酒稍低一點點),蛋糕吃來反而感覺比較不甜。相較之下,紅酒的酒氣比較重,白酒比較清爽,我喜歡白酒的爽口多一些。

買儲值卡試飲
用完餐,填肚子後,我們走回展銷中心品酒。這兒的品酒是要先向櫃台買儲值卡,5歐或10歐不等,拿到卡片後,回到這個酒櫃前,把卡片插入酒櫃上方的感應口裡,挑選自己喜歡的酒,按相對應的開關,就會有固定份量的酒倒出來並扣款,每款酒0.5歐到2歐元不等,酒的份量大概差不多啜飲個3、4口左右,並不太多,只是讓人品嚐味道,採自助式的方式讓人自由挑選想嚐味道的酒。

酒莊內販售的酒幾乎都在櫃裡了,我們4個人總共花了20歐元,這兒喝一點,那兒喝一點,還在酒單上註記喜好或味道,差不多都喝遍了,不過最後沒有帶回任何一瓶,因為想起也去過加州納帕的幾間酒莊品酒,覺得那兒的酒更合我們的喜好,我個人比較喜歡白酒,這兒的白酒味道清爽,偏帶果酸味,但聞起來的香氣就是少了一點(個人感受),喝了幾款都沒喝到特別喜歡的白酒,所以決定嚐過就好。

酒莊肉散步
喝完酒後有點微醺之意,剛好再進酒莊內散步退酒,一入內發現每個角落都各有不同,這個四面房子環繞出的中庭花園,中間還有涼亭,好適合坐在裡頭發呆。

角落
這兒的天花除了有肋狀拱頂之外,還有彩繪的圖樣,雖然有些斑駁了,但也不難想像原本的樣子一定很漂亮,這迴廊還有一些人物的浮雕,以及小房間裡擺著聖母像,雖不是教徒,也入境隨俗點了蠟燭祈福。

綿延的葡萄園
逛到一大片葡萄園,整個山頭都是,我站在其中一列,好奇著這一長列的葡萄藤長出的葡萄數量,以及收成後能釀出幾瓶美酒呢?

一角
某個角落,窗戶映照出藍天,窗台綻放著紅花,米白色的牆面襯著有歷史的木門,很喜歡這樣子配色,一扇窗、一片門都是美景。

抵達義大利Bolzano小鎮
在修道院酒莊散步好一會等酒退後,我們前往下個目的地,波札諾Bolzano小鎮。雖然建築風格雷同,但我真的看不膩,我喜歡這種典雅風格。

露天座位總是很吸引人
我們開始散步體會小鎮風情,巷弄內有造型特別的半拱門,一旁就是露天座位,在歐洲常是露天座位滿座,室內座位都還有空位,他們真的很喜歡享受陽光和微風。

遇到市集
隨意繞著竟遇到市集,感覺像是黃昏市場,原以為他們的市集都是早上擺攤,沒想到午後還有。我們放慢腳步看著攤位上有什麼,不管是水果攤又或菜攤,他們把同類的食材都擺放整齊堆疊在一起,一落一落看起來就很美觀,菜市場文化大不相同。

看起來很厲害的肉舖
路經一家肉舖,但其實是先被門口的三個小精靈吸引住的,才發現這間點了紅燈的店是肉舖,,而且傳出培根和煙燻的香味。

逛市場很有趣
逛市場的人潮挺不少的,也有熟食類,不管什麼攤位,都看起來很整齊,賞心悅目,讓人會很忍不住想要掏錢買東西。

飯店內餐廳用餐
離開小鎮中心熱鬧的地區之後,我們準備落腳,車行一段路,感覺離市區不遠但又比較僻靜,我們入住的Hotel Eggentaler也以他本身的餐廳料理聞名,check-in的時候一併訂位用晩餐。準備用餐時經過戶外區,天色已暗,桌面上點了燈,水晶般切割的透明燈罩映射出美麗的線條,桌面上居然開出了一朵花魔法陣!

麵包及配菜
坐定後準備享用美食,附餐前麵包,和點餐後送上的配菜碗(烤馬鈴薯和蔬菜)。

海鮮義大利麵
我點了海鮮(蛤蜊和淡菜)義大利扁麵,上桌時海鮮香味迷人,麵上的黃色粉末嚐起來像烏魚子的味道,整盤很鮮~很合味。

300公克的肋眼牛排
另一半點了300公克五分熟的肋眼牛排,外皮帶點焦脆,裡頭嫩度剛好,原味就很好吃!搭配的烤蔬菜和炸蘑菇都還保持水份而且調味適中,整體用餐的感受都很好,果然評價真的很好,讓人倍感享受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