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我好想妳。」你在她的手機裡留下這麼一句。

        這一天,你剛和在遊戲裡認識的女孩說再見,在一起剛滿二個月。

        她看著手機裡你傳來的留言,笑了一笑,按下刪除鍵。

        總是這樣的,一定是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尤其是感情上的事,你才
        會想起她,才會捎來一通訊息。

        「怎麼這麼久都沒有理我?不愛我啦?」見她沒有回訊,你又傳了
        一通語帶曖昧的簡訊。

        每每,你問著她愛不愛你,認真的,要求個答案,不准她把你的問
        問題視做玩笑話,更不准她說出另一個答案。

        「愛。」

        這種答案一定得是理所當然地自她嘴裡出現,否則你會抱怨連連,
        就像是她辜負了你的想念。

        曾經,她真的很認真地這麼回答你。

        「那,你愛我嗎?」也這麼認真地回問著。

        「妳說呢?」你不置可否,眨著一對專門為女人閃爍的眼。

        她低垂眼睫,以為你懂她心裡在想些什麼,泛紅了雙頰。

        陪在你身邊聽你訴苦、抱怨,陪在你身邊替你做作業,當你身旁沒
        有人而覺得無聊時,她一定會陪在你身邊。

        卻在隔天拎著早餐去找你時,應門的卻是她從沒見過的女孩。

        「她是?」她看著你親暱地摟著女孩的腰。

        「她是我在遊戲裡認識好久的老婆,現在,是我的女朋友。」你朗
        著笑臉,向她介紹著昨晚剛到手的女朋友。

        她笑了笑,剛好把手上的兩份早餐給了你。

        「謝啦!就是妳對我最好了!」拍了拍她的肩,在她還未離開前,
        你急忙地關上門,絲毫沒有看見她垂落的肩。

        有時候是兩個月,有時候是三個月,就這麼地反覆了幾回,她的笑
        臉依然沒有變,改變的是你身旁不同美麗的臉龐。

        昨天和那個女孩說了再見,今天的你很孤單,想起了她。

        她一直都在你身邊,所以這次也一定的,是吧,這次她也會在的。

        你低頭等待著她回傳的簡訊,一定,會說著愛你。

        「嗶、嗶嗶!」簡訊傳來,你帶著肯定的笑臉開啟。

        「親愛的,」你看見她對你的稱呼,心裡很滿意。

        「你的想念說得很容易,愛情也走得很輕易,我愛你,曾經,可是
        現在,請不要再打擾我和我男朋友的約會,謝謝你!」

        卻在看完全部的訊息之後,呆愣在原地,無法言喻心裡那股明顯的
        失落和抹不去的寂寞。

        那個理所當然愛你的女人,你原本以為她的愛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
        ,認真的眼神你從沒有放在心上,或是說,你不敢放在心上。

        再也沒有人可以讓你那麼理直氣壯的問著,「愛不愛我?」

        因為你連自己的愛,都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