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還不是只會出那張嘴,再不然以為有老二就是一切,好說歹
        說還不是要女人張開雙腿,不然妳以為他們那麼用心幹嘛?」她不
        諱言地這麼大剌剌說著,引起鄰座其他客人的側目。

        和她同行的好友C固然覺得她說的沒錯,可也不由得為了她直率的
        言論而冒汗,「呃……我懂妳的意思,不過妳不要那麼大聲啦!別
        桌的都在看了。」

        「我又沒有大聲嚷嚷,就照一般的說話音量,要怪就怪店家把座椅
        排太近,何況,我也沒說錯啊,不然別人幹嘛偷聽!」她不以為意
        地咧嘴微笑。

        「妳真是的,沒理都給妳說的有理!」C苦笑著搖搖頭,她這種我
        行我素的個性從年輕到現在沒改過。

        「所以妳就別再為那種腦袋裡只裝精蟲的傢伙傷心了,去找個有腦
        又有屌的男人不是更好?」她哈哈地直笑。

        C撫著額頭,找她出來是排解心事的,可每回說著說著總是要心驚
        膽跳替她擔心好一會時間,深怕別人因為她直接的言談而起了什麼
        衝突,不過倒是分散了注意力,心情也好上許多。

        「如何?又在為我的大嘴擔心啦?那這樣心情好點沒?」她眨眼。

        「託妳的福氣,現在是受驚狀態,誰還有空去想別的五四三。」C
        沒好氣地賞了她白眼。

        「『受精』狀態?我說話能讓妳這麼high啊?」她故意挑好友的語
        病,每回看見好友窘迫的臉紅模樣總覺得好笑。

        「吼唷,妳說哪去啦,三八,妳愛吃男人豆腐還不夠,連我這女人
        的豆腐妳也要吃啊。」C啐了一句。

        「嘖嘖嘖,妳就不懂了,女人的『豆腐』比男人的『蛋豆腐』要來
        得好吃多了,而且還好摸得多,嘿嘿!」她一付很有心得的樣子。

        「什麼『蛋豆腐』?我怎麼聽不懂?」C每回都為她的新名詞感到
        迷糊。

        「這妳也不懂,如果女人用豆腐來形容的話,那男人呢?男人加了
        兩顆蛋啊,當然是『蛋』豆腐咩,哈哈哈!」

        「呿,妳真是的,一堆歪理。」罵歸罵,C也忍不住跟著笑了起來
        ,什麼蛋豆腐,虧她想得出來。

        她哪,如果會像蛇一樣咬人致命的話,那她一定是最毒的蛇種,說
        話牙尖嘴利又句句刺中要害,三秒讓對方斃命也有這可能性。

        「瞧,我讓妳笑得這麼開心,還要男人做啥?姐妹比男人好用多了
        ,需要的話我可以貢獻一下按摩棒給妳,還有各種size喔!」她認
        真的表情讓C愣住臉紅。

        「實在是……認識妳這麼久,也早知道妳說話就這麼直來直往,卻
        還會被妳逗到臉紅,真是……」C羞得直搧著自己泛熱的雙頰,都
        幾歲的人了,聽到這些話題還會臉紅。

        「還不是跟男人學來的,男人可以拿低級當有趣,女人也可以,這
        沒什麼大不了的,你敢開黃腔我也敢,自然就不會有人老是愛佔妳
        的便宜,或是口頭上虧妳一下也爽得要命。」她聳聳肩。

        「這倒也是……」C沉吟了會,先前自己的男友也是這樣子,甚至
        不只對自己開黃腔,還對她也開黃腔,讓她鬥得七葷八素。

        「所以啊,男人也沒什麼了不起的,至少目前為止,他們能做的事
        我也能做,唯一不同的就是我的腦子裡裝的不是精蟲而已。」她比
        比自己的腦袋。

        「妳呦,別這麼偏激了。」C拍拍她的手。

        「這不偏激,這是事實。」她瞇瞇眼笑著。

        「妳總是這麼好強,以為自己扛下來所有的事情,可妳還是會希望
        有個男人幫妳一起撐著吧?」C這麼問著。

        「如果有所謂的『男人』的話,在我眼裡,他們不過都只是一具具
        會走路的性器官。」她撇撇嘴。

        「除了『他』以外吧?」C還是忍不住提起,即使都過了好多年。

        她靜默,許久,才露出一個溫柔的微笑,有別剛才的尖銳,「除了
        他以外。」眼裡透露著一點點哀傷。

        「妳……有沒有想過,也許只是因為……因為他走的時機,所以妳
        才記得他深刻?」C有點艱難地吐著一直想問的問題。

        「我知道,誰叫他離開的時候那麼帥氣,害我一直忘不了他。」她
        輕笑。

        C也不知道能說什麼,要她忘了那個人?可是回憶哪可能說忘就忘
        ,又不像電腦可以format全部洗掉重新來過。

        「沒有一個人能像他一樣接受我這個樣子的,所以我還是不要去荼
        毒別人了,但我可以拯救女性,哈哈哈!」她又朗聲大笑。

        C跟著笑了,可心裡有點淡淡的心疼,為了她有些心疼。

        她的摯愛離她而去,在闔眼之前反覆地說著「對不起……我愛妳…
        …對不起……」,為著他先走一步而道歉,卻也不捨對她的愛戀。

        「我知道喔,我不怪你的,你乖乖睡喔,以後我會去找你的……」
        她無比輕柔地哄著,嘴角帶著微笑,臉上卻是奔流的淚水。

        在他離開後,她沒有在人前哭泣,扛起了他留下的家庭包袱,就算
        他的父母要她再另尋幸福她也執意不要,「你們也是我的父母。」
        任誰也勸不動她,而她也比以前更堅毅。

        只是堅毅到好強,甚至逞強,可沒人拿她有辦法,因為她的確把所
        有的人都照顧得很好,連她也生活無虞,只是身旁總缺少了一個伴
        侶,但她不以為意。

        「男人不是必需品,只是耗損品,與其找一個會用壞的,那不如去
        情趣商店買個不會壞的,還能任選大小呢!」當朋友要替她介紹男
        人或是勸她找尋戀情時,她總這麼回答。

        「我很好強,這本來就是事實,可是沒有一個男人比我強啊,為什
        麼我要跟比我弱的男人在一起,只為了性?那我自己來就夠了,是
        吧?」這麼一番直言不慚的話語一出,她的眾家姐妹也只有乖乖閉
        嘴的份,因為她的確沒有男人也過得比她們快樂。

        她的好強沒有一個男人比得上,儘管他們為她那張利嘴恨得牙癢癢
        ,可也拿她沒有辦法,因為她的能力絲毫不遜色,加上那張讓人一
        擊致命的嘴巴,任誰都甘拜下風。

        所以她很好強,真的,因為她好強地不准他撤離她的回憶,於是將
        他狠狠地鎖在自己的心裡,哪兒也不給他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