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我是棉花糖情人,我問你為什麼?

   柔順的脾氣讓人沒有壓力,感覺若有似無的存在,沒有重量,
    但只要一接近,就是甜蜜。你笑著說。

   輕撕開一片鬆軟的棉花糖,入口即化,我笑著享受眼前的棉花
    糖,你總是愛在逛街時買這個小零嘴給我。

   剛拆封的棉花糖,甜香味隨著袋口撲鼻而來,那種感覺,是幸
    福的,碰觸到時的棉順感覺,也是令人愉快的,而入口時瞬間溶解
    甜蜜,更是讓人覺得美好。

   但過了一段時間後,接觸空氣的棉花糖會漸漸變得黏膩,儘管
    味道不會改變,一樣香甜,但碰觸的感覺已經不同了,讓人黏手卻
    又無法擺脫,有時,吃完一個蓬鬆的棉花糖後,手也變的黏膩。

   也許起始之初,香甜的感覺很美好,但漸漸地,美好的也會膩
    了,是麻痺了?又或是忘記了那必然會經過的歷程?

   不管是什麼原因,我只知道,你是怕膩的。

   棉花糖是不能常吃的,久久興致一來時,入口的感覺最美好,
    而且不能留戀太久,時間久了,會變得黏膩又煩人。

   這也是你告訴我的,你所謂的「愛情棉花糖理論」。

   我所謂的脾氣柔順,是因為不會被你那愛時即來不愛即散的態
    度所逼瘋,只是靜靜地,等候你。

   你所謂的若有似無沒有壓力,只是因為我不會似其他人般的,
    三天兩頭追問你的行蹤,逼問你到底愛不愛我。

   只要你來了,我永遠是笑臉待你,你也總是愛摸摸我的頭髮,
    溫柔地叫我小棉花糖。

   可是小棉花糖,不會美麗太久,不會美味太久,不會新鮮很久,
    你就會在那之前,趁一切還不會有黏人的感覺前,離去,然後去尋
    找你的另一個情人,巧克力情人?薄荷糖情人?

   你有很多糖果情人,因為女人對你而言,像是口味多變的糖果,
    可以每一種都品嚐,可是糖哪!吃太多了終究對身體有害,所以每
    個糖果情人的保存期限都不久,幾個月?甚或幾天?

   但嚴格說來,我並不是「糖果」,我只是沒有實際外型的糖粉
    融化後的製品,因為沒有「實體」,所以沒有重量,所擁有的,只
    有你想要的柔順與甜蜜而已。

   我也只有溫柔的個性,與甘願付出的甜蜜而已,連真真切切的
    一顆心,明明白白的表現自己濃烈愛情的一顆心,我都沒有。

   所以,我沒有重量,在你心裡,一直都沒有重量。

   我喜歡吃棉花糖,只因為你說我是你的棉花糖情人,也只有你
    在身旁時,我才會想要品嚐棉花糖。

   一片片撕下的棉絮糖,像我漸漸薄弱的愛情,吃完了,愛情也
    消失了,我只能在那短暫的品味過程裡,記得一些你給我的幸福,
    讓我明白,你和我在一起時,我帶給你的愛情,是什麼味道。

   就和棉花糖一樣,沒有重量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