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一句話都還沒說完,她的
        眼淚就撲簇簇地像斷了線的珍珠項鍊般顆顆滴落,水汪汪的大眼
        睛盛著淚水,無辜的模樣就像是受盡委屈卻堅強忍耐的小媳婦兒
        似的。

        「別、別哭了,不要緊的,沒關係,真的沒關係!」他手忙腳亂
        地看著她的紅眼睛和紅鼻子,倉惶地抽著桌上擺放的紙巾讓她擦
        眼淚,根本忘了自己方才被她潑了一杯熱咖啡燙著了手臂。

        周圍的客人和店裡的服務生都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只看見她
        哭,他雖然沒有做錯什麼事卻湧現了心虛,好像自己是害她哭泣
        的罪魁禍首似的。

        看她那麼可憐的樣子,他的心裡也覺得不好受,根本捨不得罵她
        什麼,一再輕聲的安慰著,她才慢慢地停止流淚哽咽地啜泣。

        「我沒事的,沒關係!」忍著燙熱的刺痛,他苦笑地說著,趕緊
        擦拭桌上和手上的咖啡,咖啡的熱度燙得他手臂發紅,老闆總算
        看見怎麼回事,連忙遞上了冷毛巾迭聲道歉,一邊打發她進去廚
        房,「不好意思,她是新來的。」

        「沒事的,老闆您也別怪她,請她再送一杯咖啡來就好了。」見
        她一邊擦著淚一邊擔心地走進廚房去時,他看著覺得好心疼,也
        許柔弱的女孩總會讓男人想保護她,於是他便向老闆這麼請求。

        然後,她小心翼翼專注地捧著手上那杯咖啡,近幾鬥雞眼般看牢
        咖啡杯的模樣惹笑了他,「不過是一杯咖啡而已,怎麼妳好像在
        捧著什麼寶貝?」當她終於把咖啡放到他面前鬆了一口氣時,他
        忍不住輕笑問著。

        「我、我怕再燙到你……」她尷尬的紅了雙頰,眼淚好似又要泛
        上了眼眶,緊張地絞著圍裙。

        「誰都有不小心的時候,不要緊的,下回注意就好了。」他無所
        謂的聳聳肩。

        「謝謝你!」她眼睛一亮,好似找到什麼恩人一樣,向他鞠了個
        九十度的躬,釋懷的笑著。

        紅著一雙兔子眼睛的她,笑起來卻格外甜美,於是乎他一直都記
        得她這副含著眼淚卻好可愛的模樣。

        就因為如此,他變成這間咖啡店的常客,後來更進而成為她的男
        朋友,他發現她是個易感的女孩兒,溫柔的內心有豐沛的情感,
        甚至連動作片裡一點點溫馨的情節都能讓她掉眼淚,總讓他笑著
        摟住她為她擦眼淚,「小傻瓜,這麼愛哭,妳真當妳自己是水做
        的啊?」

        然後她會吸吸鼻子嬌著聲音回答,「我就這麼愛哭的嘛。」

        他也只好寵溺地揉揉她的頭髮。

        這個世代裡,會哭的女孩子好似少了許多,放眼身旁其他的女性
        同學或朋友,說起話來比男生還猛辣,獨立自主似乎變得理所當
        然,而眼淚更是最不需要的東西,她們大鳴大放著自己的精彩,
        又哪來允許自己哭泣。

        不像自己的女友,好像就坦率多了,傷心的時候就哭泣,不會強
        忍著裝做無所謂然後私底下怎麼也忘不了那些痛苦,她難過的時
        候在他懷裡哭一哭也就過去了,他一直覺得女孩兒的眼淚像珍珠
        ,顆顆都很珍貴,所以要好好疼惜。

        只是,當她每晚看新聞都會流眼淚時,他開始疑惑了;只是,當
        她每晚看著讓他打呵欠的連續劇從頭哭到尾時,他開始動搖了;
        只是,當她連路過寵物店看著對窗外搖尾巴希望有人把牠買回家
        的小狗也會流眼淚時,他真的不明白了。

        他以為真到傷心處才會流眼淚,但似乎對她而言不是如此?

        或許,或許是她表達感動的方式吧……他這麼為自己找解釋。

        「你昨天晚上怎麼沒接電話?」約在兩個人認識的咖啡店,一坐
        下,就見她紅腫著一雙眼這麼問著,因為她習慣每晚睡前和他道
        晚安才睡得著。

        「昨天晚上?啊,昨天打完球太累了,回去不小心就睡著了,手
        機都沒拿出來所以沒聽見吧,不好意思喔!」他搔了搔頭,歉疚
        地摸了摸她的頭。

        「可是我今天早上也有打給你呀,你也沒接!」她開始抿起了嘴
        唇來。

        「我睡到剛才才起來啊,一起床洗個澡就出來找妳了……」他一
        邊說一邊掏出手機,「哇,真的有好多未接來電耶。」

        「我打了好多通你怎麼可能都沒有聽見……我等你回電話等了好
        久,昨天晚上根本都沒有睡……」說著說著,她就哽咽了起來,
        眼淚已經開始蘊釀。

        「手機放在包包裡我真的沒發現,不是故意不接妳電話的……」
        ,乖,別哭,這兩句呵哄還來不及說出口,她的臉上已經奔流了
        兩條小河。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他心疼的拿著面紙為她擦淚,嘆著氣
        接受旁人責備的眼光,只要女生一哭泣,就好像全部都是男人的
        錯,在公眾場合更是得接受別人射來的利箭刺得他坐立難安。

        即便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但他還是先認錯,只要能停
        息她的淚水。

        「有事我們可以好好溝通的,妳一直哭,我真的不明白妳在想什
        麼,好好的說,好嗎?」他好言好語的說著。

        「你根本只是嫌我煩對不對……我只是希望……希望你多關心我
        一點而已……」她抽抽嗒嗒的說著。

        「我沒有嫌妳煩,我只是覺得,不是什麼事都要用哭來解決。」
        他抹去她的淚珠。

        「以前我哭的時候你不是這麼說的……你變了……」她又是一陣
        心酸,為什麼現在他不一樣了?

        當這種情況變成履見不鮮的常態時,他慢慢地沒有那麼多耐心安
        慰,只是沈默地等她哭完,卻往往又是被她責怪他不像以往一樣
        會輕聲憐愛又是一場哭泣,讓他心煩不已。

        曾經,他愛她的眼淚,現在,他卻怕透了她的眼淚,當初的美麗
        變成了如今的恐懼。

        「你說,你最近為什麼都那麼冷漠……」她泣聲地問著,他卻不
        知道能怎麼回答,只是看著她流淚,愕然的發現他竟然對她的眼
        淚再也沒有感覺,以往的那種心疼不捨,如今只是冷然。

        他甚至覺得疲倦,因為印象中很少看見她的笑臉,是不是自己的
        付出永遠沒有辦法讓她開心?在這段愛情裡只能流淚而已?他想
        保護她讓她快樂,卻似乎讓她流了更多眼淚。

        他不明所以,她也不懂為什麼她和以前一樣沒有改變,他卻不再
        疼惜她的淚水。

        女人的眼淚是珍珠,但珍珠畢竟因為數量稀少所以珍貴,一旦大
        量生產了,就變得廉價不值一顧了,就算再美麗也一樣。

        用眼淚灌溉的愛情只會讓自己的傷心變得廉價,當遇見所有的挫
        折都以眼淚當工具讓對方就範或認錯時,這時眼淚的鹹度也不再
        能增添愛情的美味,只會淹死自己的愛情。

        再怎麼曝曬,眼淚也晾不出一顆昂貴的珍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