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坐在沙發上轉著電視頻道,卻怎麼也看不下去,不時地往廚房
        的方向探看。

        「瑄,真的不用我幫忙嗎?」他揚聲問著。

        「不用啦不用,沒問題的!」對方回覆地乾脆,可是卻不時地傳
        出驚呼聲或是碗盤相撞的聲音,聽得他坐立難安心驚膽顫。

        他躡手躡腳地靠近廚房,悄悄地探出頭去,就見在流理台前一個
        小小的身影一邊碎碎念一邊手忙腳亂。

        「唔……我記得要先爆香蔥和薑,可是油要熱到什麼程度……」
        她遲疑了好一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倒了一堆油接著就把切得大
        小不一的蔥薑丟進鍋子裡,也不管火才剛開,油根本還沒熱。

        「啊糟糕……是先下蕃茄還是先下蛋?」一會又見她拿著鍋鏟偏
        頭想著,然後像下定決心般地放下鍋鏟,一手拿著大小不一的蕃
        茄塊,一手拿著打好的蛋液同時倒下去。

        在後頭偷看的他,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冒冷汗,他哈哈地乾笑了兩
        聲,那些食物……雖然不知道煮好後還能不能叫做食物,等下他
        好像都得吃進肚子裡去……

        他發出的細微聲音被她發現,就見她回頭惡狠狠地瞪了一眼,「
        不准偷看!你不知道作菜很需要專心的嗎?去去去,去看你的電
        視啦!等好了我會叫你的!」她像揮走什麼討厭的東西似的對他
        噓了幾聲趕他走。

        他摸摸鼻子又窩回沙發去,在猶豫著要不要先去找點胃散之類的
        東西先做個預防。

        女朋友有這個心意為他下廚他很感謝,畢竟現在女孩子很少會作
        菜的了,他自己倒是喜歡下廚煮點東西,煮了幾次她都大力稱讚
        ,沒想到他生日時她興高采烈信心滿滿地告訴他,「我要為你作
        飯!」讓他又驚又喜。

        陪著去超市採買,見她買得乾脆爽快他也沒有多想,覺得她應該
        多少會煮點東西才懂得怎麼挑食材,還很貼心地替她提著東西,
        可是當他陪著進到廚房,見到她拿刀的架勢,不由得開始頭皮發
        麻冒汗涔涔。

        她拿起刀來活像是要去劈人的,切菜時也不懂得彎起手指,看得
        他馬上叫暫停,示範給她看後還不放心地又多看了一下。

        「哎唷別在旁邊看我煮啦,我會緊張,你去外面坐嘛,我自己一
        個人處理得來的,我在家裡有先練過了喔!」她笑瞇瞇地要他放
        輕鬆等待,拍拍胸脯顯得胸有成竹。

        他順從她的意思看電視等待,可是當他看完了一部電影而下一部
        電影也開始了二十分鐘後,他開始沈不住氣,尤其一陣陣隨時嚇
        得他跳起的聲響更讓他如坐針氈,原本饑餓的肚子也早就不餓了
        ,他現在只想弄清楚她到底忙那麼久在忙什麼。

        好不容易在他去偷看第五次而她怒吼第五次之後沒多久,他聽見
        抽油煙機關起來的聲音,而熱鬧的炒菜聲及清脆的碗盤聲響也終
        告平靜,他回過頭去看,就見她端出一盤盤的菜來。

        等到他坐定位置後,他知道自己的笑容很僵硬。

        「妳要不要為我介紹一下妳煮了些什麼?」可他還是柔著表情緩
        著聲音問,實際上是因為他真的看不出來她煮了什麼……

        本來她還很扭捏地「客氣」說了聲,「不好意思我煮得很差。」
        但當他這麼一回答之後,她覺得男友很賞臉,於是很開心地介紹
        了起來。

        「這個是蕃茄炒蛋!」但看起來是焦了的蛋和黏稠的蕃茄,黑黑
        紅紅的色彩實在是……特別。

        「這個是糖醋排骨!」可卻是炸過頭的排骨和稀稀的醬汁,他嚥
        了嚥口水,不敢想像那入口的感覺……

        接下來的幾道菜,完全顛覆他對那些家常菜的認知,他知道今晚
        有場硬仗要打,不過,如果菜煮得很像……不明物體,那起碼用
        電鍋煮的白飯會好很多很多吧?

        他暗自決定要用大口白飯和著這幾盤東西吞下去。

        「這下子我們有菜了,那……白飯呢?」認為自己打得一手如意
        算盤,他愉快地問著。

        「啊!」聽到他這麼一說,她像是大夢初醒般,衝到廚房去後,
        一臉無辜地說,「我剛才忘記插插頭了……」

        他明確地聽見心碎的聲音。

        應該不少男人都遇過這種狀況吧?當她眨著那雙可愛的眼睛滿懷
        歉意地說對不起,像隻小小貓一樣偎在你懷裡說你最好一定會原
        諒她的時候,有再多眼淚大概都會往肚子裡吞吧。

        「……沒、沒關係。」他舉起筷子的手很無力。

        他遲遲沒有動手,因為不知道哪一道菜的殺傷力比較小。

        「是不是覺得煮得不好?你坦白跟我說沒有關係的!」她在一旁
        問著,帶著期望的眼神。

        「呃不是……」他明白有時候誠實真的不是美德,他是不是應該
        發揮身為男友的義氣笑著流淚也要吞下去?

        「其實我知道我煮得不成樣啦,蕃茄炒蛋煮得像是蕃茄醬加了黑
        媒炭,還有那個排骨也炸得太過頭了……本來想試試看自己能不
        不能煮得好一樣,不過還是很失敗。」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

        女人想煮飯給男人吃多半是想展現一下自己的心意,可往往忽略
        了自己的手藝到底有沒有問題,煮完後也不過是想看看男友的反
        應,看他是不是很給面子的稱讚一下讓她開心,不過,連她看自
        己煮的食物都不敢動手的時候,還要叫他吃嗎?他沒有坦白說出
        來已經很讓她窩心了。

        再說她可不想毒死自己的男朋友,唉,煮得不好會傷心,煮得太
        好又怕習慣成自然累壞自己,還是先別讓他當試驗品好了,自己
        的手藝實在恐怖得要命,她倒也釋懷。

        向他道歉完她起身想收走盤子,順便清理一下狼藉的廚房,像是
        大戰被投彈的戰場,整理完後應該還來得及去找間餐廳為他過生
        日,她心裡這麼盤算。

        不過他卻阻止了她的動作,「呃?」她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我吃看看。」他微笑地看著她。

        「啊不要啦!真的不要!」她拼命地阻止他想要挾菜的手,卻被
        他隔開,「啊真的不要吃啦!」

        「沒問題的啦!」他回頭笑了一笑,有一種慷慨就義的氣勢,挾
        起了一塊排骨,塞進嘴裡,她不敢想像那種畫面,忍不住閉上了
        眼睛,氣氛好像在看恐怖片似的。

        「嗯……嗯……」他沈吟了很多聲,她一臉擔心。

        好不容易他硬是把排骨吞了下去,這下子總算是可以交待了吧,
        看她那麼難過他也捨不得,所以至少他試了味道,他如釋重負的
        笑著。

        她只是抱歉又感動地紅了眼眶,沒有問他好不好吃,默默地把桌
        子收了乾淨,然後輕輕地說了聲,「謝謝。」

        「我才要謝謝妳,作飯給我吃。」他摸摸她的頭。

        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後深吸了一口氣,像是發誓一樣的說著
        ,「我一定會好好練習作菜的,明年你生日我再挑戰一次!」還
        握起了拳頭為自己打氣。

        他咧開了嘴巴,看不出來是想哭還是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