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好痛,但那眩目的蝴蝶..我..忘不了的..

        一連串的畫面,如同剛才的夢境,快速的在我腦海裡翻動,疼痛
    不已,但卻清晰地讓我無法忘記,原來.原來..那不是夢..

        「你..你為什麼沒來送我?」我顫抖地伸出手,握著他手裡的
    白玉蝴蝶,淚水奔流,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我會流淚..

        【妳,妳想起來了?】他抓著我的肩膀,開心的看著我。

        「是的,我想起來了,我也記起來了..你沒有來送我..」我
    直望著他掉淚,和那時一樣。

        【因為我那時,在等著這隻蝴蝶,卻怎麼也等不到那間店開門,
    等到它開時,早就中午十二點多了,之後我馬上趕去,卻早就過了妳
    的班機時間,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卻無計可施,後來才發現我們根
    本沒有互留聯絡方式。】

        原來,他不是沒有來..但其實,有沒有那隻蝴蝶,並不要緊,
    我只是想看到他而已..

        【後來,我一直保留著這隻蝴蝶,回到了台灣,靠著我們聊天的
    內容,我猜到了妳念哪一所大學,卻不知道是什麼系,只好一一找起
    ,但資料也過了好幾年了,所以又輾轉了許多時間,才得知妳正確的
    住址,我去找過妳,但妳卻像陌生人一般的,和我擦身而過。】

        「啊,真的嗎?」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那時,我不明白到底怎麼回事。】他略顯傷心的苦笑了下,溫
    柔的摸摸我的臉。

        「我不知道,真的對不起..」難怪他看起來比以前疲倦了許多
    的感覺,原來,我帶給他這麼大的折磨,而我渾然不覺..

        【不必對不起的,也是到最近,我才知道怎麼回事。】

        在回國之後沒有多久,我和我的父母遭遇了一場車禍,雖然我們
    都沒什麼外傷,但我足足昏迷了一個星期,之後再清醒,我什麼改變
    也沒有,但記憶裡完全抹去了日本的那一段回憶,什麼也記不得。

        【因為知道妳失去記憶了,但我相信妳會記起來,所以才會採取
    行動,不然,這麼多年了,妳卻連一段感情都不願接受,是為了什麼
    ?】

        說實話的,我一直以為我和那些男人沒緣份,事實上到今天我才
    明白,原來我一直在等待我註定的緣份,所以寧願空白。

        「嗯,還好,我記起來了,還好..」我感動地抱著他,我沒想
    到他竟然花了這麼多的時間與心血,只為了找我,那時,我們什麼承
    諾也沒有,什麼話也沒有說,但他卻願意投注全部的心力,只為了在
    街上偶遇的我..還好..我記起來了。

        感謝上天..「難怪你在車上一直盯著我,害我以為遇到了色狼
    ,呵~」想起剛才的情景,再想到現在的情況,真的是種對比。

        【不這麼做,我不知還要等多久。】他苦笑,被當做色狼也實在
    情非得已呀!

        「嗯!」我笑開了,像我們初識的那天,「謝謝你,還記得找我
    。」

        【也謝謝妳,終於記起了我。】

        謝謝那隻白玉蝴蝶,讓我回想起一切,還好,我沒有繼續錯過。

  *******************************

        呼..會不會很像童話故事?但人的記憶,真的很難說的,我忘
    記了什麼,但同時也記得了什麼,記起的,我不想錯過,忘記的,我
    也不勉強想起,該來的,終究會來,就像我一樣,不是嗎?

        今天,是我的結婚日子唷,只是我真的很想把我的記憶做個紀錄
    ,所以寫了這篇「故事」,說是故事,但它也同時不是故事,只能說
    ..人生的際遇,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我不想忘記,這段對我而言
    重要的日子,所以,我把它寫下了,送給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